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长鹰信质:业绩符合预期,积极布局无人机业务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伟  日期:2018-08-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2018年8月20号,长鹰信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营业收入实现13.35亿元,同比增长21.18%;实现营业利润总额1.77亿元,同比增长16.5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实现1.36亿元,同比增长5.51%,对应每股收益0.34元。

    正文:

    1)汽零业务营收规模持续扩大,其他电机业务不及预期。公司公布2018年中报业绩,实现营业收入13.35亿元,同比增长21.18%,其中,汽车零部件业务6.73亿元(+20.97%),营收占比50.41%,电机定转子业务保持稳健增长。电动车零部件和冰压机零部件业务分别实现营收2.71亿元(+2.19%)和1.35亿元(+6.56%),业绩表现放缓。其他电机及配件业务实现营收0.87亿元(-10.27%),业绩表现下滑严重。公司在报告期间未取得军工三证,无人机业务收入仅0.64亿元,虽然高毛利率的无人机技术服务费开始贡献收入,但尚未形成双主业共同驱动的格局。

    2)公司各业务毛利率普遍下滑,积极布局无人机业务成为未来看点。受到原材料钢材和铜价格上涨、人民币汇率变动以及新能源补贴下降政策调整等因素的影响,公司各业务毛利率普遍下滑。其中,汽车零部件毛利率为17.89%,同比下降7.6%;冰压机零部件受竞争加剧和政策影响较大,毛利率仅为12.26%,同比下降10.72%,下滑严重。其他电机毛利率均普遍下滑,但公司的无人机业务保持高毛利率,毛利率高达88.57%。无人机产品分为军品和外贸,产品已经列装海军、空军、战略支援部队,公司依托原北航无人机的专业研发优势,未来“军工四证”领取以后,无人机业务规模有望迅速扩大,除了军用无人机外,长鹰信质正积极拓展民用及海外市场,公司目前正在合作研发多款工业级民用无人机,这将为公司提供强有力的后续增长空间。

    电机业务稳健增长,积极布局无人机业务。公司原主业为电机定转子业务,2017年并购天宇长鹰,切入无人机业务。我们认为公司电机定转子业务稳健增长可期,无人机业务空间广阔,其中2020年无人机产值有望达600亿元,2025年将达到1800亿元,年均增速25%以上,公司在民用大型物流无人机与菜鸟联盟达成深度合作,推出多款民用物流无人机,产品有望2019到2020年下线,有望充分受益于物流行业快速发展,市场空间或达百亿。因此我们看好公司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前景,特别是在军用和民用等领域的发展。

    财务预测:

    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18、3.88、4.73亿元,对应PE为33.58、27.55、22.61。对此,我们给予公司“持有”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