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创新股份:完成并购上海恩捷,隔膜业务加大扩张步伐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韩晨,夏春秋  日期:2018-08-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完成并购上海恩捷,前三季度预增320%-370%

    2018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5.12亿元,同比下降6.47%;实现归母净利润0.42亿元,同比下降35.67%。由于公司完成了上海恩捷的并购,公司前三季度受上海恩捷并表影响,归母净利润预增320%-370%,达到4.29-4.80亿元。

    并购湿法隔膜龙头企业,隔膜业务带来新增量

    近期,公司并购湿法隔膜龙头企业上海恩捷尘埃落定。上海恩捷作为湿法隔膜生产的龙头企业,2017年出货量2.1亿平米,位列国内第一。恩捷具有产能、客户和成本的三重先发优势,市场占有率约10%,2017年毛利率约65%,净利率达44%,盈利能力远超同行,2018年上半年,上海恩捷实现营收4.63亿元,净利润2.21亿元,净利率仍保持47%。其深度绑定下游CATL、比亚迪和国轩等国内客户,同时也是LG化学、三星SDI等国际巨头的供应商。公司完成并购后,将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更好的发挥恩捷的优势,扩大生产,带来业绩新的增量。

    新设无锡恩捷,扩大产能、开拓铝塑膜业务

    2018年上半年,公司新设无锡恩捷,主要经营锂电池基膜,涂覆膜及铝塑膜的制造、销售等。项目规划16条全自动进口制膜生产线、40条涂布生产线及5条铝塑膜进口生产线,分期进行建设,第一期项目已完成备案,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拟投资22亿元。

    传统包装行业稳步发展,积极开拓新客户

    2018年上半年,受烟标产品降价影响,公司烟标收入5523万元,同比下降22.53%;特种纸行业低迷影响下,公司特种纸业务营收6020万元,同比下降15.38%。烟膜业务新增上海烟草集团,营收1.14亿元,同比增加3.01%,无菌包装营收1.01亿元,同比增长4.29%,平膜业务与同期基本持平,营收1.56亿元。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海外营收893万元,同比增长163%。公司在传统包装、印刷、烟标等业务有着优质的客户资源,预计未来仍将稳健增长。

    投资建议

    预计2018-2020年营收分别为28.73亿元、44.66亿元和56.0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28亿元、11.03亿元和13.74亿元,EPS分别为为1.54元、2.33元和2.90元,对应PE为26X、17X和14X,考虑到公司在锂电池隔膜行业的领先地位,给予目标价50元,对应2018年动态市盈率32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车补贴进一步下调,产业链承受降价压力;公司产能扩张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