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合盛硅业:业绩高速增长,新产能投产助力公司继续扩张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朝松  日期:2018-08-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4.7亿万元,同比增长70.99%,归母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161.08%,扣非后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160.35%。

    结论:

    公司业绩增长强劲源于上半年有机硅价格不断攀升并保持稳定,另一方面鄯善地区工业硅项目上半年已有部分投产,同时公司不断降本增效控制成本,扩大营收增长的同时有效控制成本。鄯善项目产能下半年放量,有机硅和工业硅价格稳中向好,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33.6亿元、38.7亿元、43.2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5.02元、5.78元、6.45元,对应PE 11X、10X、9X,维持“买入”评级。

    正文:

    行业景气度持续:由于环保高压和行业前几年内生性的淘汰,部分产能陆续退出市场,有机硅价格在供给偏紧的情况下从年初28500元/吨上涨至目前的34500元/吨,今年有机硅无新增产能是确定性要素,有机硅应用广泛,每年需求保持稳定小幅增长,国内主流大厂没有检修的情况下今年开工率均保持在90%以上,供给偏紧的情况预计将贯穿18年全年,有机硅价格易涨难跌是今年的主基调,行业将继续保持高景气度。

    行业集中度逐步提高:有机硅作为化工产业,随着环保力度的高压,产能逐步向行业领先企业集中,工业硅作为高耗能产业也逐步向龙头集中,有机硅国内产能已经由过去的15家缩减至11家,工业硅方面,合盛产量由去年18%以上的市场份额提升至今年的27.8%。公司作为工业硅龙头和有机硅前三企业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

    新产能陆续投放,增长力度不减:鄯善地区40万吨工业硅产能基本建成,上半年依靠公网电力实现了部分产能投产,下半年自备电厂建成投入使用,电力成本约为公网一半,下半年新建产能将逐步放量并且成本更低。

    风险提示:环保政策放松,下游需求大幅萎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