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星光电2018年中报点评:精细化管理成效显著,封装主业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加代  日期:2018-08-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4亿元,同比增长11.72%;归母净利润2.25亿元,同比增长46.49%;业绩增长系公司调整产品结构,从而提升了毛利率,同时降本增效,维持了稳定的利润空间。

    精细化管理取得成效,封装主业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上半年公司LED封装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3.66%,毛利率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64个百分点,达到25.3%。毛利提升主要是由于公司调整产品结构,提高附加值高的产品比重,随着公司自主品牌“REESTAR”在高端LED显示市场获得更多认可,未来毛利有望进一步提高。此外公司借助SRM(供应商管理)、ERP 等信息化平台实行精细化管理,提高了原材料利用率,并大幅提升管理效率,使得公司封装主业的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小间距向商显领域加快渗透,公司加大研发力度有望受益。根据LED的海兹定律,灯珠成本每年会下降20-30%,作为小间距屏成本的大头,灯珠价格下降将带动小间距价格下降,从而加快渗透。公司小间距产品国内市占率约20%,稳居第一。未来随着公司产能释放,该业务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MiniLED和MicroLED布局前沿技术,未来增长空间巨大。在新技术方面,公司成立“双M”研究中心进行专利布局,并于6月8日,携手联建光电国内首发Mini LED产品,有效解决了LED显示屏的墨色一致性、拼接性、漏光、防护性、维修等痛点问题。目前公司相关产品主要针对高端显示,包括电竞等领域。MicroLED目前来看商用尚早,而MiniLED未来随着技术进一步成熟,价格下降,有望与OLED同台竞争,增长空间巨大。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8/19/20年营业收入43.38/55.16/69.09亿元,归母净利润5.34/6.94/8.76亿元,EPS0.86/1.12/1.42元,PE13/10/8倍。本次上调盈利预测主要是由于公司改善产品结构,同时精细化管理取得成效,毛利率和净利率水平均有提升。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小间距渗透率不及预期;

    行业竞争进一步恶化。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