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5G带动通信板块走强,关注低估值高成长品种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勇  日期:2018-08-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要闻

    中移物联网公司:预计营收将很快达到百亿级别

    中国电信7月份净增4G用户535万总数至2.869亿户

    中国电信半年报收入达1930亿元,5G进程加快

    SD-WAN基础设施市场将在2022年达到45亿美元

    中国联通成功部署1T集群路由器

    重要公司公告

    远望谷与重庆城投金卡战略合作共推数字城市交通建设

    中兴通讯TECS顺利通过多云管理平台解决方案认证

    数据港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6%拟配股募资不超8亿元

    亨通光电中标高海拔宇宙射线观测站项目

    海能达调整部分募投项目投资结构及投资进度

    走势与估值

    本周大盘处于不断震荡寻底的阶段,指数创出新低,绝大多数板块均下跌。而通信板块在5G多方消息刺激下,独树一帜,涨幅居前,行业整体上涨1.16%,跑赢沪深300指数2.2个百分点。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上涨4.69%,通信设备上涨0.31%。本周通信板块的上涨主要还是有中国联通的强劲反弹所带动的。通信个股中与5G相关小盘股走势强劲,如神宇股份、国脉通信和移为通信,其涨幅为20%以上,而公布减持的个股走势较弱,如高斯贝尔、润欣科技和耐威科技跌幅居前。

    截止到8月21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通信板块TTM估值为40.61倍,相对于全体A股估值溢价率为288%。相对而言,通信板块估值上升明显快于和A股整体估值,导致短期内该板块估值压力有所上升。

    投资策略

    本周市场下跌带来整体估值的下降,后续不排除情绪性的持续杀跌,因此对于通信板块,即使5G是未来一年通信行业最具确定的投资逻辑主线,叠加近期5G消息面利好(5G频谱预期发布)不断释放,我们仍保持谨慎的观点。一方面5G的大规模采购预期在明年,收益公司的业绩体现也在明年,另一方面整体估值的下降也会拉低现有5G品种的估值。策略方面,我们采取逢低吸纳以低估值、高成长特性并具备5G实质性题材的品种,包括具备高速光通信器件、高频器件、5G基站以及天线等生产能力的厂商。此外对于物联网与专网通信领域,我们认为市场空间巨大,但是需要等待确定性的应用落地才能成就相关公司,其策略也和5G一样,逢低吸纳该领域低估值、高成长的品种。最后对于中国联通,我们坚持长期看好该公司,公司的经营从内到外都已经大幅转变,随着物联网经营的提升,公司有望实现估值和业绩双提升。此外,随着MSCI指数调整,通信板块的中国联通和中兴通讯被调进指数,近期联通与中兴的持续走强与此紧密相关,值得关注。因此在板块整体连续两周上涨后,本周给予通信板块“中性”评级。股票池推荐中国联通(600050)、海能达(002583)和长飞光纤(601869)。

    风险提示:大盘持续下跌导致市场估值下降;5G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