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完美世界中报点评:电视剧业务增长迅猛,游戏业务回暖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冉  日期:2018-08-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8月21日,公司公布18年上半年报告。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67亿元,同比增长2.20%;归母净利润7.82亿元,同比上升16.4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07亿元,同比上升16.76%;基本每股收益为0.59元。经测算,公司Q2实现营业收入18.64亿元,同比上升11.11%;净利润4.22亿元,同比上升21.92%;扣非后净利润4.11亿元,同比上升29.15%。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1.90亿元-12.90亿元,同比增加10.37%-19.64%。

    游戏业务营收下滑,多款游戏项目正在研发中。公司18年H1游戏业务营业收入26.63亿元,同比下降13.26%;毛利率为67.31%,比去年同期上升6个百分点。PC游戏业务受益于《诛仙》、《完美世界国际版》和《DOTA2》的良好市场表现,营业收入同比上升20.06%至11.59亿元。手游与主机游戏业务则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手游业务营业收入大幅下降31.43%至12.12亿元,我们认为手游业务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是17年同期基数较大,虽然18年重磅产品《武林外传手游》市场表现良好,但上线时间较晚,对18年上半年业绩贡献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研发《完美世界手游》、《云梦四时歌》、《梦间集天鹅座》、《神雕侠侣2》、《新笑傲江湖》、《我的起源》等多款覆盖MMORPG、二次元、沙盒、SLG等类型的手游项目,加上《武林外传手游》将持续贡献利润,预计公司下半年移动游戏业务有望回暖。

    影视业务增长迅猛,电视剧业务成为主要贡献力量。公司18年H1影视业务营业收入10.04亿元,同比上升93.85%;毛利率为39.08%,较17年同期大幅上升14.46个百分点。其中电视剧业务收入为4.68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971.85%,主要原因是公司推出的《利刃出击》、《烈火如歌》、《忽而今夏》、《归去来》、《走火》、《最美的青春》和《香蜜沉沉烬如霜》等电视剧在电视台与网络平台播放情况良好,在品类的丰富性与单剧的市场表现上均远超17年同期。电影方面,公司推出的网大《灵魂摆渡·黄泉》分账票房突破4500万元,播放量近2亿,参与投资的《侏罗纪世界2》全球票房突破12亿元。

    背靠腾讯游戏发行资源有望为公司产品快速带来流量。在目前流量逐渐向头部发行平台集中与买量成本居高不下的市场环境下,公司与腾讯建立合作关系,通过与优质流量平台强强联合的方式,将《完美世界手游》与《云梦四时歌》作为与腾讯首次合作的两款重磅产品,有望获取腾讯庞大的流量资源,为公司游戏产品带来良好的业绩增量。展的信心和投资价值的认可,公司此前陆续推出核心管理团队增持计划以及回购公司股份计划。截止至7月24日,累计增持金额达到5871.3万元,尚未达到1亿元的最低增持金额目标;截止至8月7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74.97万股,成交金额接近2000万元,距离5-10亿元的回购资金总额目标仍有较大空间,后续公司将继续实施管理层增持与股份回购计划。

    投资评级与盈利预测:受游戏版号暂停审批影响,公司近期股价出现较大幅度波动。虽然公司游戏业务出现下滑,但影视业务增长态势良好,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并未出现大幅下降的情况,叠加政策利空影响已经被释放,因此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但考虑到游戏行业整体增幅下行,公司此项业务经营业绩下降,因此我们相应下调了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8-19年EPS分别为1.37元/1.50元,按8月21日23.51元计算,对应PE分别为17.2倍与15.7倍。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趋严;新游项目上线进度不达预期;游戏项目表现不及预期;影视项目表现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