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东医药:商业回暖,新医保调整助力工业提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志新  日期:2018-08-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商业回暖,工业提速明显

    期内实现营收153.2亿元,其中医药商业营收109.0亿元,同比增长3.87%,商业保持稳健增速,浙江省两票制实施给公司调拨业务带来的压力已经基本消化,预计下半年增长有望逐步回升,商业分部毛利率7.5%,同比略有上升;工业分部营收44.2亿元,同比增长23.5%,比去年全年(17.7%)增速提升近6个百分点;中美华东是公司核心工业子公司,贡献营收44.11亿元(+26.89%)和净利润10.58亿元,目前公司有7个销售过亿的产品,其中阿卡波糖(商品名“卡博平”)和百令胶囊已经成为超20亿元级别重磅产品;工业分部毛利率86.88%,同比提升3.26个百分点。

    受益新医保调整,核心品种阿卡波糖和百令胶囊保持快速增长

    百令胶囊和阿卡波糖是公司两个年销售额超20亿的重磅产品,受益2017年新医保调整,我们预计未来仍能保持较快增速。阿卡波糖在2017版医保目录中由乙类调为甲类,已经提交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申请,其中生物等效性试验已完成现场核查,已完成现场核查,预计2018H1增速超30%;百令胶囊2017版医保目录从肿瘤辅助用药类改为气血双补类,年产1200吨发酵冬虫夏草菌粉江东基地投产,解决百令胶囊原料不足瓶颈,为基层和OTC渠道放量打下基础,预计中报增速约15%左右,未来三年大概率仍能维持10%-15%左右的增速;另外,免疫线(环孢素、吗替麦考酚酯、他克莫司)预计维持30%的增速。

    持续加大研发,研发管线逐渐丰富

    上半年公司直接和间接研发总投入约2.6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0.6%,预计今年全年研发投入将达到6亿元,继续加大研发。研发管线丰富,进度梯队合理。外部收购的中药新药软坚口服液(用于肝癌辅助治疗)获得生产批文,复方奥美拉唑胶囊、西格列汀二甲双胍复方片申报生产,利拉鲁肽注射液启动III期多中心临床,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一类新药迈华替尼开展II期临床,治疗2型糖尿病的DPP-4类一类新药HD118正在开展I期临床试验。另外,在一致性评价方面,阿那曲唑片完成BE试验,计划2018年四季度申报生产;来曲唑片计划开展BE试验,计划2018年底前申报生产;公司还进行了多个项目的临床样品制备,如曲格列汀片、利奈唑胺片、他克莫司缓释胶囊、卡格列净片、恩格列净二甲双胍片等,均处在预BE或正式BE阶段。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测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为307.0/343.1/387.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5/27.7/34.6亿元,对应每股EPS为1.55/1.90/2.37元,今日收盘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8.0/22.8/18.2倍。公司未来三年(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年均增速约为24%,现价对应PE(2018E)约28倍,PEG(未来三年均值)约1.2,PE估值处于5年波动中枢位置,公司业绩确定性高,增长稳定性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药品降价超预期;2、市场开拓及销售不及预期;3、政策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