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精锻科技2018年半年报点评:二季度业绩显著回升,汇兑收益改善期间费用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黄涵虚  日期:2018-08-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44亿元,同比增长23.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26.97%。

    事项点评

    二季度业绩显著回升,毛利率、期间费用率环比改善 公司半年度业绩接近业绩预告上限,二季度业绩改善显著。2018Q2公司营业收入3.21亿元,同比增长24.34%,净利润9252.90万元,同比增长36.17%,净利润增速较Q1的16.00%显著回升。Q2毛利率因产品销售价格年降、原辅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承压,同比下降2.58pp,但环比上升1.30pp;汇兑收益导致Q2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2.41pp,环比大幅下降3.70pp,其中销售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环比下降0.81pp、5.10pp,管理费用率环比上升2.21pp。

    自动变速器渗透率提升,DCT配套产品收入增长超50% 国内乘用车自动变速器渗透率不断提升,市场需求增长速度远高于整车的增长速度,DCT是自动变速器的重要技术路线之一,由于传动效率高、换挡品质好等优点广泛用于大众等品牌车型。公司是国内乘用车精锻齿轮行业龙头,为大众、GKN、格特拉克等重要变速器生产商提供配套。上半年公司为DCT配套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0%,持续支撑公司业绩增长。 主要客户大众迎来强产品周期,有望持续受益 公司主要客户大众2018年-2020年将密集投放37款全新/换代车型,2020年国内销量有望达到560万辆,三年增长约40%。公司为大众在国内和欧洲六个工厂进行配套,为其DQ200、DQ380、DQ381、DQ500、DL382等变速器型号提供齿轮或轴产品,去年年底至今已获得大众大连DQ200结合齿140万台套的80%份额、大众天津DQ381一档结合齿100万台套的80%份额的提名信,有望持续受益大众强产品周期。

    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配套差速器总成收入快速增长 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目前产品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中央电机轴和差速器总成等。其中公司新能源汽车差速器总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上半年销售收入约696万元,同比增长67.52%,业务发展顺利,并有利于公司开拓乘用车自动变速器用差速器总成市场。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11亿元、3.96亿元、4.91亿元,对应的EPS为0.77元、0.98元、1.21元,对应的PE为16倍、13倍、1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增产能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新能源汽车对燃油车形成替代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汇率变动的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