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扬农化工2018年半年报点评:净利润同比增长1.22倍,符合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隆海  日期:2018-08-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符合预期。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95亿元,同比增长54.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3亿元,同比增长122.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57亿元,同比增长151.92%,实现EPS为1.82元,业绩符合预期。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子公司优嘉二期项目在2017年年中投产致使公司产品产销量增长,2018年上半年除草剂产量3.14万吨,同比增长72.7%;销量3.17万吨,同比增长69.6%。另外,随着环保政策不断的趋严,拟除虫类菊酯中间体出现供应紧张,部分生产企业被迫退出,菊酯各类产品价格均出现大幅上涨,2018年上半年杀虫剂销售均价20.63万元/吨,同比增长23.5%。

    公司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0%-130%。 子公司优嘉盈利能力强,三期项目保障公司成长。优嘉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一期项目投资6.14亿元,于2014年末建成并投产;二期项目投资合计约30亿元,部分项目已经投产并实现收益,预计2018年可全面投产;三期项目投资20.2亿元,建设期3年,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均营业收入为15.41亿元。优嘉公司净利润率都在20%以上,远高于公司子公司优士公司(持股95%)目前15%左右的净利润率。

    拟收购大股东旗下资产,打造产业链一体化。公司于2018年8月2日与中化国际签订协议,拟以现金方式受让关联方中化国际持有的中化作物保护品有限公司(中化作物)及沈阳中化农药化工研发有限公司(农研公司)100%股权。中化作物2018年上半年收入19.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2亿元,盈利能力较强。农研公司2018年上半年收入236万元,净利润-2755万元。中化作物主营农资服务,具有成熟销售体系;农研公司是中国农药界颇具影响的科研单位,建有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沈阳)和新农药创制与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也是国内唯一一家从新化合物设计合成、生产工艺开发、农药剂型加工、生物活性测定到安全评价等配套完整的农药研究开发单位和国内规模最大的农药专业研究机构。

    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公司是菊酯、麦草畏龙头企业,特别麦草畏产能投产恰逢市场需求快速增长,说明公司对行业市场的把握能力。子公司优嘉公司盈利能力远高于公司原有业务,随着项目的不断投产,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二期项目将在2018年全面投产,公司2018年业绩增长有保障,三期项目将再给公司业绩带上一个新台阶。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EPS分别3.65元、3.89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4倍、13倍,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需求低于预期,大硅片项目投产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