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同花顺中报点评:收入下滑收窄,逆势加大人工智能研发投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伟,胡又文  日期:2018-08-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收入下滑收窄。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营业收入5.67亿元,同比减少6.33%,较一季度同比下滑11.29%有所收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亿元,同比减少33.28%;扣非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减少24.04%。期末预收款7.16亿元,较期初7.21亿略有下滑。

    继续保持用户资源优势。在个人用户方面,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金融服务网拥有注册用户约41,375万人,每日使用同花顺网上行情免费客户端的平均人数约为1,141万人,每周活跃用户数约为1,382万人。丰富多样、庞大活跃的用户群体形成公司在业内独特而领先的优势,为后续健康稳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基金销售投入力度加大。公司进一步加大基金第三方销售投入力度,努力将“爱基金”打造成为公众一站式理财服务平台,以满足公众多方位的投资理财需求。公司进一步扩充“爱基金”平台上相关产品的种类和数量,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上线127家基金公司,共计6,146支基金产品。

    逆势加大人工智能研发投入。公司着眼于行业前沿,继续加大对新技术与应用的研发投入,在上半年收入下滑的情况下研发投入达到1.92亿元,同比增长12.29%,进一步加大对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尤其是加大对机器学习、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用户画像等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的探索,优化升级iFinD 金融数据终端、i 问财人工智能开放平台、MindGO量化交易平台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人工智能+金融”时代的领跑者,已构建人工智能与金融投资结合的完善应用体系,自身打造的投资机器人和对外合作基金收益率均证明其卓越技术实力。预计2018-2019年EPS 分别为1.23元和1.45元,维持“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50元。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低迷风险,金融创新政策监管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