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福耀玻璃2018年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美国工厂进入盈利上行区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绍倩  日期:2018-08-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福耀玻璃发布2018年中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0.85亿元,同比+1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69亿元,同比+34.8%,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30亿元,同比+35.7%;其中,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3.37亿元,同比+18.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06亿元,同比+88.4%,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35亿元,同比+86.3%。

    投资要点:

    海外业务收入保持高增长,国内业务超过行业增速2018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85亿元,同比增长15.2%,其中二季度收入53.37亿元,同比增长18.2%,环比增长12.4%。近几年公司大力拓展海外业务,营收占比目前在35%以上,成为公司重要的增长点。2018H1海外业务同比增长22.3%,主要是受益于美国工厂产能持续爬坡,预计2018年全年产量达到330万套,2019年达到470万套(剩余15%产能用于新产品开发);国内业务营收增速为7.2%,高于同期汽车行业产量4.2%的增速,未来在玻璃单车面积提升以及高附加值玻璃持续渗透的趋势下,营收规模有望持续增长。

    短期受益于人民币贬值,长期美国工厂进入盈利上行区间2018H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8.69亿元,同比增长34.8%,若剥离汇兑影响同比增长16.2%,符合预期;其中二季度归母净利润13.06亿元,同比增长88.4%,环比大幅增长132.0%,同样若剥离汇兑影响,同比增长23.9%。美国工厂在经历2017年的扭亏为盈后,于2018年正式进入盈利上行区间,上半年美国工厂实现收入16.81亿元,净利润1.27亿元(去年同期收入9.07亿元,亏损0.48亿元)。随着下半年产能的持续爬坡,我们认为公司海外工厂盈利水平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精益运营降本成效显著,费用率进一步下降上半年销售毛利率为42.0%(同比-1.02pct),三项费用率合计20.1%(同比-2.80pct)。报告期内,公司大力推进精益运营,销售费用率同比减少0.35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同比减少0.69个百分点,降本成效显著。财务费用方面,由于上半年产生汇兑收益0.61亿元,因此财务费用率大幅降至0.1%,同比减少1.76个百分点。公司总体得益于费用管控得当,报告期内净利率达到18.5%,同比大幅提升2.64个百分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考虑到人民币贬值对今年业绩带来实质性提升,但不影响长期业绩增速,美国工厂的增长超预期提升远期业绩上升空间,故调整2018/2019/2020 年EPS 至1.49/1.71/1.97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15/13/11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整车市场增速不及预期;高附加值产品推广不及预期;美国工厂产能释放不及预期;汇率波动的不确定性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