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北京文化2018年半年报点评:影视收入大幅增长,下半年项目储备丰富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滕文飞  日期:2018-08-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符合预期,影视业务增速快。

    公司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影视文化业务收入为25,299.97万元,同比增长122.94%。上半年,公司共上映电影作品包括《英雄本色2018》、《猫与桃花源》、《脱单告急》、《我不是药神》、《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等。其中,公司参与投资、营销、发行的现实题材电影《我不是药神》凭借过硬的质量以及优秀的宣发策略,收获了火爆票房与极佳口碑。截止8月18日,票房已达30.96亿元。电视剧方面,公司出品的电视剧《云巅之上》、《武动乾坤》、网剧《素手遮天》已播出。旅游文化业务方面,公司依托现有旅游景区业务经验及团队,结合在公司影视文化领域的品牌和流量优势,开展了多方面的尝试和探索。总体来看,公司各业务保持平稳发展,影视业务增速突出,同时为后续发展储备了大量优质项目。

    下半年继续深耕电影、电视剧网剧业务。

    公司将继续以“一横一竖,构建大娱乐产业模型”为战略重点,通过整合上下游产业资源,进一步增强和拓展电影、电视剧网剧、艺人经纪、综艺、新媒体以及旅游文化等业务,从而打造全产业链文化传媒集团。上游通过内容制作储备孵化优质IP资源,中游强化自身管理及宣发等服务体系的建设,下游在多领域布局及丰富长尾收益。下半年公司将有多部影视剧作品陆续推出,稳定的高质量影视产品有望提升公司业绩的稳定性,我们看好公司影视文化业务发展。

    风险提示

    公司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公司制作的影视产品销售的市场风险、政策监管风险、市场竞争加剧、制作成本上升风险等。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18、19年实现EPS为0.553、0.689元,以8月17日收盘价10.18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18.41倍和14.77倍。WIND传媒行业上市公司18、19年预测市盈率中值为20.28和17.55倍。公司的估值低于行业市盈率中值。

    公司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影视业务增速较快,同时影视项目储备充足,我们看好公司的影视剧投拍发行能力,预计未来出品的影视剧也将有较好表现,考虑到目前公司估值低于行业均值,我们维持公司“谨慎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