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烽火通信:业绩平稳增长,下半年营运商资本开支有望加快落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8-08-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平稳增长,下半年营运商资本开支有望加快落地结论与建议:

    2018上半年公司营收112亿元,YOY 增15.14%,净利润4.67亿元,YOY增3.87%,扣非净利润4.56亿元,YOY 增6.64%,业绩表现略低于预期。上半年在运营商资本开支不达预期的背景下,公司业务实现平稳增长。

    公司立足光通信主业的同时,推动ICT 业务转型升级,我们依然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短期看,下半年运营商资本开支有望加快落地。中长期看,随着5G 部署期的来临,公司业绩成长可期。我们适度下修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8-2019年实现净利9.07亿元和11.33亿元,YOY 增长10%和24.8%,每股EPS 为0.82元和1.02元。当前股价对应19年P/E 为31倍,投资建议为持有。

    上半年业绩平稳增长:2018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12亿元,YOY 增15.14%,净利润4.67亿元,YOY 增3.87%,扣非净利润4.56亿元,YOY增6.64%。2Q17单季营收69亿元,YOY 增12%,净利润3.28亿元,YOY增5.4%。公司各项业务平稳发展,积极推进光传输和ICT 新领域业务协同发展,成功布局400G 光传输系统,中标中国电信100G OTN 设备集采,服务器领域市场地位有所提升。

    毛利率微降,财务费用增长较快: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23.28%,同比微降0.08个百分点。费用率19.23%,提高0.09个百分点,其中销售和管理费用同比分别增长16%和14.51%,财务费用同比大增28.15%,主要是受融资规模扩大和人民币贬值影响。

    运营商资本开支下半年有望加快落地:目前处于4G/5G 过渡期,在提速降费的背景下,国内运营商继续缩减资本开支规模。从上半年实际支出看,中国电信329亿元降20%,中国移动795亿元降7%,中国联通116亿元增26%。上半年三大运营商资本开支仅完成年度计划的42%,预计下半年有望加快落地。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实现净利9.07亿元和11.33亿元,YOY 增长10%和24.8%,每股EPS 为0.82元和1.02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