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星宇股份:新项目陆续投产,车灯龙头地位稳固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平海庆  日期:2018-08-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新项目陆续投产,毛利率水平有望进一步改善。1)2018年上半年,公司承接车灯新项目35个,批产车灯新项目47个;2)佛山星宇二期工程推进,预计2019年二季度投产,星宇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启动,预期2019年四季度投产,为公司后续产能提升提供了保障;3)公司作为国内车灯主要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前照灯、后组合灯、雾灯、日间行车灯、室内灯、转向灯等,产品结构完整,随着LED大灯订单逐步投产,下半年有望受益于LED大灯车型放量,进一步改善公司的产品结构和毛利率水平。

    优质客户护航,龙头地位稳固。目前国内车灯行业趋于稳定集中,公司作为国内车灯行业的龙头,客户涵盖众多国内外主要整车制造企业,包括一汽-大众、一汽轿车、一汽丰田、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奇瑞汽车、东风日产、德国宝马、吉利汽车、沃尔沃(中国)、奇瑞捷豹路虎等,优质客户众多,为公司业绩增量提供了安全边际。

    研发投入较高,技术优势明显。公司一直以来研发投入较高,2015-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分别为1.03/1.36/1.79亿元,在133家汽车零部件公司中排名31/25/26位,研发高投入为公司维持技术优势、进一步提升技术壁垒提供了保障。2018年前半年,矩阵式ADB自适应远光灯研发成功、低功率节能型LED远近光前照灯研发成功并投产,为公司开发新客户、进一步提升市占率奠定了基础。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2.032.312.82,对应公司8月17日收盘价52.38元,2018-2020PE分别为25.8222.6818.57,维持“买入”评级。

    存在风险

    汽车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配套车型销量不及预期,客户集中度风险,在建或拟建项目实施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