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基建稳增长信号增强,短期利好商品长期推升通胀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信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中信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08-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一周数据点评:

    国内品种:焦炭升10.17%,TA升7.31%,螺纹升6.61%,焦煤升5.47%,锰硅升4.84%;沪锌跌6.36%,郑棉跌3.82%,沪银跌3.61%,郑糖跌3.29%,沪铜跌3.29%;沪深300期货跌5.44%,上证50期货跌5.17%,中证500期货跌5.07%,5年期国债跌0.40%,10年期国债跌0.87%。

    国际商品:黄金跌2.85%,白银跌4.34%,铜跌3.59%,镍跌2.46%,布伦特原油跌1.35%,天然气升0.07%,小麦升1.80%,大豆升3.60%,瘦肉猪升14.51%,咖啡跌4.86%。

    全球股市:标普500升0.59%,德国DAX跌1.72%,富时100跌1.41%,日经225跌0.12%,上证综指跌4.52%,印度NIFTY升0.36%,巴西IBOVESPA跌0.63%,俄罗斯RTS跌0.40%。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跌0.27%,欧元兑美元升0.22%,100日元兑美元升0.30%,英镑兑美元跌0.07%,澳元兑美元升0.15%,人民币兑美元跌0.45%。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

    宏观综述:上周末,国内新闻:(1)银保监会发文为实体融资“保驾护航”,强调基建、消费和进出口等领域;(2)前七月全国近800宗土地流拍,土地市场降温。海外新闻:(1)两大评级机构下调土耳其评级,标普预计经济将衰退并硬着陆;(2)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远逊预期,创11个月新低。

    基建稳增长信号增强,短期利好商品长期推升通胀:7月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仍延续承压下行的态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消费、基建投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均维持低迷;唯有地产投资表现稳定。我们认为,当前地产支撑经济、汽车和基建下行的局面,可能在后期得到改善:从4月23日中央政治局首提“把加快调整结构与持续扩大内需结合起来”,到7月23日国务院提出财政要更积极、基建投资补短板,政府通过基建稳增长的意图较为明显。最新的消息显示,财政部8月14日发布《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到,各地至9月底累计完成新增专项债券发行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80%,剩余的发行额度应当主要放在10月份发行。政府稳增长意图也在不断加强,从高频数据来看,7月的小松挖掘机国内平均作业小时数在回升也指向基建投资正逐步好转。在政府较强的稳增长信号下,预计短期将改善商品的终端需求,利好商品价格,长期将对通胀有所抬升,同时宽松货币政策和美联储不断加速的紧缩货币政策对比下,将给人民币汇率带来较大压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