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7月宏观经济数据快评:下行压力尚存,政策落地或加快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杜征征  日期:2018-08-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国家统计局8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前值6.0%,预期6.3%;1-7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5%,前值6.0%,预期6.0%;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8%,前值9.0%,预期9.1%。

    工业增加值低于预期,与7月高温多雨天气及环保限产相关,也与下游需求有所走弱有关,而工作日增多与基数效应未能抬升7月工业增加值增速。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幅低于市场预期,仍然主要受基建投资持续回落影响。三大类投资中,制造业投资持续回升,房地产投资反弹,基建投资回落。虽然近期信用边际转松利于地方城投平台融资,但短期提振投资的实质效果有限。制造业连续4个月反弹,今年4-6月制造业投资上升部分缘于前期企业营收与利润保持较高增长,7月的上升则部分因为去年同期基数偏低。房地产销售增速回暖、投资反弹与基数效应相关,考虑到土地市场热度下降、政策调控持续、市场购买力趋弱以及棚改预期降温等因素,未来房地产投资走势仍需观察。

    消费增速弱于预期。汽车降幅有所收窄,地产类相关商品持续回落。在同比保持正增长的大类中,除了金银珠宝、石油及制品类增速小幅回升外,其他类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更是大幅回落13.7个百分点。总的来看,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持续低于GDP增速以及高房价抑制边际消费倾向与实际支出的情况短期难以缓解,消费抑制或将持续,未来需减税与增收并举。

    风险提示:供给侧改革调整加大,贸易摩擦升温,央行超预期调控,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海外市场黑天鹅事件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