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先导智能:业绩继续维持高增长,整线业务开花结果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倪瑞超  日期:2018-08-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继续维持高增长。单季度来看,2018Q2公司实现收入7.84亿元,yoy+117.33%;归母净利润1.54亿元,yoy+74.25%。我们预计主要是2017年底结转的订单在2018Q2进行确认带来收入的高增长。2018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38.82%,同比下降5.78pct;净利率22.70%,同比下降6.05pct。其中锂电设备毛利率为42.02%,同比下降0.53pct,基本保持稳定。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下滑的原因包括摊销费用增加,光伏设备毛利率下滑等。经营活动现金流为-7.21亿元,主要受下游客户变换付款方式造成。

    存货和预收账款依然维持高位,全年业绩无忧。2018年上半年末,公司存货为26.68亿元,其中库存商品/发出商品为20.05亿元,较2018年初的存货的25.59亿元基本持平;预收账款为14.40亿元,较2018年初的21.77亿元有所下降,但是依然维持高位,主要由于是上半年新增招标订单量较少,上半年部分订单确认收入。我们预计银隆的订单在下半年能够完成收入确认,公司全年业绩高增长无忧。

    整线业务获得突破,下半年大客户订单值得期待。公司正式推出整线业务,2018年7月获得订单突破,获得安徽泰能新能源2条线5.36亿元的订单,安徽泰能新能源股东背景强大,公司总规划产能10GWH,一期产能4GWH,订单完成情况有保障。整线方案的突破有望获得新进入者的青睐,预计未来整线订单依然值得期待。公司的大客户CATL预计下半年将开始大规模产线招标,公司已经进入全球动力电池客户供应链,LG化学在南京江宁投资20亿美元,建设23条32GWH的产线,开工日期为10月份,预计也将很快完成设备的招标。下半年大客户订单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2018/2019/2020年销售收入为40.20、59.89、80.89亿元。归母净利润9.94、15.26、21.51亿元,EPS为1.13、1.73、2.44元的预测,对应的PE为21.8、14.2、10.1倍。公司作为锂电设备龙头,短看大客户订单招标,长看全球电动化浪潮下对高端动力电池需求带来扩产从而驱动对锂电设备的持续需求。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锂电设备竞争加剧、动力电池库存高企。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