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顺络电子:拓展市场广度与深度,业绩持续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凤华  日期:2018-08-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顺络电子公布2018年半年报。2018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亿元,同比增长39%,实现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6、1.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43%。

    公司预计2018年1~9月份实现归母净利润3.34~3.72亿元,同比增长30%~45%。 拓展市场广度与深度,业绩持续增长 2018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亿元,同比增长39%。2018Q2实现营业收入6.38亿元,同比增长40%,环比增长30%。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26亿元,同比增长30%。扣非归母净利润1.91亿元,同比增长43%。2018Q2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14%,环比增长2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66%,环比增长59%。

    期间费用率12.92%,相比2017年增长-4.41个百分点,主要来自财务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的下降。管理费用率10.35%,增长-1.94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0.16%,增长-1.76个百分点,主要是本期利息支出同比减少、汇兑收益增长。销售费用率2.73%,基本持平。2018Q2期间费用率11.24%,同比增长-7.04个百分点,环比增长-3.8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略有下降。财务费用率下降较明显。销售费用率长期以来基本稳定。 毛利率34.7%,同比增长-3.64个百分点,相比2017年提升1.22个百分点。净利率20.31%,同比增长-1.28个百分点,相比2017年上升3个百分点。2018Q2公司毛利率35.77%,同比增长-1.41个百分点,环比增长2.46个百分点。净利率19.82%,同比增长-4.68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11个百分点。

    发展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高附加值产品 上半年公司在传统市场领域的电感产品销量维持稳定增长,电感产品价格较为稳定,未有作降价调整。产能利用率较去年有所提升。公司仍在按照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持续扩充产能。华为、小米、OPPO及Vivo等手机终端客户均为公司重要客户。01005电感产品已具备量产出货能力,未来随着应用端配套产品技术水平的提升以及5G市场的发展,市场空间将逐步打开。

    公司的电子变压器已经为博世和法雷奥供货,同时也在逐步扩产,预计未来几年可占一定营收比重。智能驾驶逐渐渗透,电子变压器终端应用市场空间会不断提升。

    公司主要制造中高端无线充电线圈,发射端产品主要出口国外客户,规模位居全球前列,接收端主要配套手机高端机型,目前正在积极导入终端大客户。

    借助信柏陶瓷的平台,公司已有指纹解锁片产品。未来随着5G和无线充电的发展,陶瓷后盖板的市场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积极推进该业务。未来公司会将多种元器件和后盖板进行整合,提高产品附加值。 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是做大做强磁性器件、微波器件、传感器、模块及精密陶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不断拓宽产品种类以提供高附加值的模块化产品。看好公司发展战略并实现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0.6、0.8、1.06元,分别对应32、24、18XPE。首次覆盖给予为“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新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2、电感需求景气度下滑;3、新应用渗透率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