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广州酒家:从四大增长动力看老字号的“第二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刚  日期:2018-08-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食品及餐饮良好协同,传统主业根基稳健。

    公司于2017年6月上市,作为扎根广州的老字号餐饮食品企业,近年来业绩持续增长。2015至2017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2.35、2.67和3.40亿元,且增速持续加快。2018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5亿,同增15.5%;归母净利0.39亿,同比大增43.7%。一季度速冻食品及年货销售良好,带动公司收入稳健增长,此外利息收入、理财收益增加,推动公司归母净利大幅增长。

    现金流稳定攻守兼备,国企改革值得期待。

    公司下游以C端客户居多,且公司品牌知名度高、品质优异,使得公司现金流状况良好。过去5年中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占收入比重均稳定保持在110%左右,经营性现金净流量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居同行业公司前列。截至2018年3月底,公司账上货币资金达到14.25亿元,占公司总资产的比例达到68.3%,尤其是2017年上市募资后,公司货币资金更加充沛,从目前已购买的理财产品来看,2018年确认的投资收益将达到579.71万元。

    从四大增长动力,看公司成长空间有多大?基于公司当前业务布局和规划,我们认为未来增长主要来源于四个方面:

    (1)食品产能扩张稳步推进。短期看2.55万吨募投项目投产,以及投资并购补充部分产能;长期看湘潭和梅州两大生产基地3.6万吨产能释放。

    (2)立足广东扩大市场区域。广式点心在全国具备消费基础,公司未来省内扩张基于日益完善的饼屋网络,省外扩张则主要依托电商和经销商渠道。

    (3)产品多元扩大业务规模。目前月饼收入占公司营收40%以上,未来将大力发展速冻食品,并积极培育现有体系内的其他产品,规模有望持续扩大。

    (4)餐厅开启省内外异地复制。作为粤菜老字号,公司计划每年新开一到两家餐饮店,并将逐步走出广州市、走出广东省,餐饮业务有望获得新动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产能扩张和市场拓展双管齐下,业绩增长具备坚实基础。产能扩张方面,主要看点在于募投项目2.55万吨产能、投资并购以及湘潭和梅州生产基地3.6万吨产能;市场拓展方面,省内将以饼店网络为主、省外将依托电商和经销商渠道,未来重点拓展区域营销力度会加大,广告费随销售额保持正常增长。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分别为4.08/4.95/6.45亿,EPS分别为1.01/1.22/1.60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4/20/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产能提升进度不及预期;

    2.省内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