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国旅半年度业绩快报点评: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关注公司长期增长逻辑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8-08-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业绩平稳增长,中报业绩符合预期

    中国国旅近日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0.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7.77%,实现营业利润30.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58%,基本符合此前预期。

    内生外延双向增长,多方因素推动公司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67.77%和47.5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通过收购日上免税行(上海)有限公司、巩固优化现有离岛免税业务和开展首都机场及香港机场免税业务带来营业收入增量83.9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量4.24亿元。

    增速略低于一季报,无碍公司长期向好逻辑

    具体来看,第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22.36亿元,同比增长80.29%,实现归母净利润7.59亿元,同比增长30.42%,增速略低于一季报。我们预计与首都机场新合约生效,外延式并表带来的增量减少(首都机场17年Q2开始并表,上海机场并表后表现不及预期)以及香港机场开业带来的成本增加有关。

    但长期来看,公司已将上海和首都机场免税店并表,规模优势已初步显现,未来有望增强对上游的议价能力,带动公司毛利率提升,长期向好的逻辑未有改变。

    投资建议和盈利预测

    当前,免税行业仍肩负引导消费回流的重任,行业有望维持当前的增长趋势,中国国旅作为我国免税行业的绝对龙头有望不断受益。中国国旅跻身世界前五大免税运营商,已具备一定规模优势,未来仍然有望迎来诸多政策利好,发展空间较为广阔。综上,我们预计公司 2018-2020年EPS 分别为1.93元、2.24元和2.65元,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免税政策重大变化,离岛免税和机场免税的增长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