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月度策略:三周期向弱,8月看好基建+银行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哲  日期:2018-08-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如期弱势震荡,7月份大盘股表现较好 本周A股如期延续弱势震荡,量能继续处于地量状态,上证综指再度收于2800点下方。回顾7月份,A股表现差强人意。受贸易摩擦、基本面预期变化和政策边际宽松三因素角力影响,大盘两次冲高回落,全月大盘蓝筹股维持涨势;由于美国表态不再向中国制造业输出关键技术支持,造成创业板出现单边下跌行情,中小创跌幅明显,初步验证我们半年报关于“50复辟”的判断。期间,两市单日成交金额一度回升至4000亿元上方,但市场情绪总体低迷。7月份涨幅居前的板块为钢铁、建材、建筑和银行。

    三周期携手金融周期下行,8月份机会在于基建和银行 从7月份及本周市场表现来看,在房地产、存货以及资本性支出等中长期指标走弱或下行,配合金融周期由于监管或市场内生因素下行,后市经济内在驱动将继续显著减弱。即便股市运行于估值和价格的底部区域,但由于基本面的弱势表现以及下行预期的加重,使得其对于股市反弹的支撑较少。而在房地产投资增速缓慢回落、库存周期下行、基建投资加码的情况下,8月份钢铁板块盈利预期将回升。此外煤炭、有色金属等也有望随之获得短期投资机会;综合仓位和估值两方面条件来看,银行兼具仓位和估值优势。并且在金融监管边际放缓的态势下,有利于改善银行股盈利预期,因此8月份银行板块有望成为新的“避险高地”。

    8月份市场运行展望 8月份将成为经济“新政”落地后第一月,“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将陆续出台,货币政策将维护当前流动性合理充裕局面,影响市场变化的因素将更多来自于贸易摩擦的进程和国内政策变化。预计8月份上证综指将维持在2700-2850点区间窄幅波动,磨底行情延续。下周A股可能会下探2700点。由于我们看好银行和钢铁股的表现,因此预计8月份大盘股表现仍将好于创业板,基建相关的钢铁、建筑和建材板块仍将有望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建议短期可以关注银行、建材、建筑和钢铁等板块,中线关注金融,可以均衡布局5G、交通运输、综合和电力及公用事业等,长线继续推荐关注成长价值板块、国企改革和知识产权概念等。

    风险提示:经济政策和数据超预期、中美贸易摩擦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