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鲁西化工:化工园区为基,四大板块发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太,谢楠  日期:2018-08-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化肥+化工”一体化国内龙头

    公司是国内新型煤化工企业,摸索出一条“一体化、集约化、园区化、智能化”的化工园区发展之路,实现了从煤头化肥向全产业链化工新材料的转型,拥有煤化工、盐化工、氟硅化工、化工新材料多业务板块。

    公司进入新一轮发展周期。未来两年,甲酸、己内酰胺、PA6、PC等项目将陆续投产,新增产能的投放将推动公司保持较快发展速度。

    根据海外经验,园区化建设是化工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自2004年开始,公司构建了以煤气化为核心,多产业链配套,环保、物流集约公用的化工园区,有效提高了企业运行效率,所在园区多次被评为全国典范。

    四大板块发力,公司扬帆起航

    煤化工:我国煤化工资源优势显著。甲醇受益于下游煤制烯烃新增产能大量投放,需求大增,而行业扩产有限,开工率有望不断提高。公司采用航天炉粉煤工艺,以烟煤为原料,煤制甲醇成本优势明显。此外,公司作为甲酸龙头,技术优势雄厚,下游需求渐好或将抬升产品利润中枢。

    盐化工:烧碱下游需求向好,新增产能有限,开工维持高位,行业景气有望持续。公司毗邻原盐产地,氯碱化工成本领先,盈利或保持高水平。

    氟硅化工:甲烷氯化物国内产能维持稳定,受益于下游涂料行业快速增长,盈利空间不断扩大。2017年,我国有机硅中间体表观消费量为88.6万吨,同比增长11.8%,受环保等因素影响,未来3年有机硅产能增长有限,行业开工率不断提升,预计盈利有望进一步扩大。

    化工新材料:2017年PC进口依赖度高达80.2%,进口替代空间巨大,公司作为先发企业,将享受替代红利。己内酰胺受益于内需扩大,公司扩大规模,纵向拓展,打造己内酰胺-PA6一体化,顺势实现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煤化工龙头,作为化工园区一体化典范,充分受益产品景气回升,未来新增产能释放推动公司加速发展。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2.17元,2.65元和2.97元1,2018年估值为7.4倍,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