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8月投资策略:稍安勿躁,静待信号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包承超,张宇生  日期:2018-08-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短期博弈为主,静候数据验证

    目前市场处于政策转向之后的左侧博弈期,未来上涨大概率需要等到实际经济数据的验证之后,建议投资者稍安勿躁。

    2012年给我们的启示:政策调整要早于市场底来临。2012年上半年,市场整体处于“宽货币、紧信用”状态,货币政策较为宽松,连续进行了两轮降息降准,市场处于估值底部区域,但股市萦绕在“基本面预期下行”的核心矛盾中。年中政策开始出现了逐步放松,但是在经济基本面的下行预期下,市场表现持续走弱。直到9-10月左右,金融数据及经济数据企稳回升:基建投资增速开始提升,库存去化结束,地产销售超预期,社融数据放量等。最终,市场才迎来了快速的反弹。

    目前市场仍然需要等待数据验证,短期以博弈性结构机会为主。虽然政策已经出现了边际的转向,但最终何时可以传导到经济数据层面仍然有待证实。目前经济景气整体仍然处于偏高位置,但前期去杠杆的影响最终仍有待观察,接下来经济旺季或许将是经济数据验证的时期。另一方面,未来几个月的社融数据与信用利差情况也值得关注,同时需要关注未来几个月的信用债到期情况。

    行业配置方面,短看顺周期,长看转型制造。从短期博弈市场反弹的角度来看,顺周期行业值得关注。由于目前市场的主要机会是来自于对于政策放松的博弈,因此受益于政策放松的顺周期无疑会是逻辑上阻力最小的方向,周期行业短期景气也同样处于高位,同时估值处于底部。从中长期的视角来看,我们认为从产业生命周期的角度来看,转型制造值得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