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山西证券融资融券周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雪洁  日期:2018-08-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融资融券市场概况:截至2018 年8 月3 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8834.01 亿元,其中融资余额规模为8764.70 亿元,融券余额规模为69.31 亿元。较此前(7 月27 日),融资余额减少0.97%,融券余额减少5.84%。7 月30 日-8 月3 日融资买入交易规模1170.99 亿元,融券卖出股数4.89 亿股。两市融资买入额占A 股市场成交额比例5 个交易日均值7.33%,前值为7.90%。

    一周融资市场存量分析:截至2018 年8 月3 日,融资市场中非银金融、银行、医药生物、电子、房地产等行业融资余额居前。若以融资余额占自由流通市值的比例来衡量杠杆资金的占比,综合、有色金属、通信、房地产、计算机是目前杠杆做多资金占比较高的行业,杠杆资金达到5.60%及以上。中国平安、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京东方A、中信证券等20 只个股融资余额居前。若以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的比例来衡量杠杆资金的占比,全柴动力、创元科技、天喻信息、章源钨业、鲁商置业等20 只个股是目前杠杆做多资金占比较高的股票,杠杆资金的占比达到22.95%以上。

    一周融资市场流量分析:行业方面,若以融资净买入额占周交易额的比例作为看多指标,2018 年7 月30 日-8 月3 日期间行业净融资买入占周交易额比例为正数的分别为休闲服务、食品饮料、房地产、建筑材料,一周涨跌幅分别为-8.43%、-8.62%、-5.99%、-4.32%。个股方面,若以融资净买入额占周交易额比例作为看多指标,2018 年7 月30日-8 月3 日,比例前20 个股分别为贵航股份、金科股份、康美药业、宝新能源、燕京啤酒、七匹狼、亿利洁能、金发科技、九芝堂、上汽集团、中国国旅、万达信息、中南传媒、阳光城、红日药业、科士达、南京银行、华域汽车、上海家化、世联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