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周报:安全为主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志勇  日期:2018-08-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再度大幅下行。本周上证综指报收2,740.44 点,周涨幅-4.63 %, 总成交金额7,161.14 亿元;深圳成指8,602.12 点,周涨幅-7.46 %,总成交金额8,762.67 亿元;上证50 指数2,413.50 点,周涨幅-4.42 %, 总成交金额1,559.76 亿元;沪深300 指数3,315.28 点,周涨幅 -5.85 %,总成交金额4,974.80 亿元;中小板综指8,847.58 点,周涨幅-6.82 %,总成交金额3,472.95 亿元;创业板综指1,779.91 点,周涨幅-7.69 %,总成交金额2,670.70 亿元。本周全市场指数都出现大幅下跌,中小市值跌幅更大,市场日均成交金额3184.77 亿元,交易量急剧萎缩,创出新低。从参与者情绪看, 腾落指数也创出新低。整体来看,指数、成交金额、情绪都创出新低,市场尽显弱势。内外环境的不确定性仍存,不过在大幅下跌之后,情绪有所释放,同时稳定金融风险下,市场基本在可控范围内。我们依然维持市场震荡格局的判断。

    避险情绪提升。市场人气再度萎缩,资金交投清淡,市场板块热点散乱。从个股涨幅看,个股特征明显,无板块特征,且涨幅也大幅缩小,风险因素较高的公司,依然是市场所回避的重点,表现落后,跌幅也较大。从概念指数看,以上海本地股表现突出、西部基建也表现尚可,而中小创的TMT 类概念指数,则位于跌幅前列。从行业看,所有行业都出现下爹,采掘、银行等表现稍强,跌幅较小,家电、国防、食品饮料表现更弱。避险情绪提升,资金并不是选择防御性的行业,而是选择了离开。市场交易日渐清淡,前期的防御品种反而跌幅更大。虽然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不高,但是由于市场情绪的低落,无一行业板块能够幸免,整体上,以安全为主,选择机会不如控制仓位。

    安全为主。国际国内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市场波动加大,风险提高。不过也不宜过分悲观,市场估值水平已有所下降,安全边际也有所提升。同时整体公司业绩增速并不悲观。同时在稳定为主的大基调下,市场下行空间预计也有限。当然我们目前的策略以安全为主,安全的首要是仓位的控制,这个比选择机会更重要。只有在市场情绪真正修复之后,才好选择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