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大盘放量下挫,地图行情延续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8-08-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策略建议

    市场:两市小幅低开,随后三大股指全线走低,军工股连续杀跌大幅挫伤士气,权重、小盘、妖股一律通杀;午后三大股指持续探底,创业板指一度跌近4%,但随后多头在中西部建设板块找到突破点奋力突围,大基建板块下高铁、机械等多个分支摇旗呐喊,股指跌幅有所收窄。申万一级行业仅建筑材料飘红。两市全天共成交3793亿元,成交量较昨日放量明显。

    我们昨日明确提出,近期行情将主要是围绕新疆、西藏区域展开的地图大基建行情,因731会议宽松程度大幅不急预期市场整体市场将受到压制短期难有反攻机会。市场今日与我们预判一致,市场惯性低开后单边下行,人气全无,抛盘明显。午后市场在基建板块的带领下稍有回暖。新疆区域率先崛起,西藏板块不甘落后,午后强势反弹。我们在解读政治局会议时强调,高层对于补短板重点强调,言下之意直指西部地区相对落后的基础设施建设。在当前行情预冷的环境下,多数资金需要宣泄出口,确定性较强的西部基建就成为了受到资金层面重点关注的板块。结合2017年3月以及2017年7月新疆和西藏板块强势表现来看,炒地图行情或还将延续一段时间,短期趋势向上。此外,我们仍然继续看好大基建(建筑、建材、钢铁、交运、环保)+现金流为王(食品饮料等)的组合。

    政治局会议已经为全年定下了“稳”的基调。从6稳提法将就业提至首位来看,就业数据将成为未来宏观数据的最主要决定因素。我们认为这一表述或许说明只要失业率数据不突破政策底线,其余因素是很难撼动管理层结构性宽松,稳字当头的大方针。短期我们是非常难看到大水灌溉的情况出现。

    短期来看,我们认为7月流动性过分宽松的局面已经基本告一段落,整体市场将受到经济与流动性牵制,在政策无显著变化的基础上我们判断市场基本不会出现趋势性向上行情。

    此外,对于大类资产配置,我们认为短期债市>商品>股市>房地产,主要的排序根据是基于近期央行对于货币政策以及信用债的态度转暖、管理层开始大幅强调基建、经济压力不减、地产仍被强限制。A股目前期盼的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是海外资金,但就目前全球经济格局北美、日本、欧洲同时复苏而中国独自承压的宏观判断下,我们认为A股仍将是存量博弈的过程。由于短线来看趋势向下,投资者场外观望等待拐点人数较多,大幅反弹的可能性基本没有。建议投资者等待市场避险情绪降温、空头方情绪宣泄完毕之后再入场配置。

    从外交部昨日对于中美贸易问题的立场来看,贸易分歧仍十分巨大。外部+政策的不确定性持续对大盘产生较强的压制。因此我们对短期指数走强并不乐观,A股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在耐心等待、控制仓位的基础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参与近期区域性大基建行情,适度参与建筑、建材、钢铁、交运、环保五大基建板块。中期维度下,市场风险需慢慢释放进而修复风险偏好,震荡市会是主旋律,在手握基建的同时可以加强对现金流稳定的食品饮料等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