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顺洁柔:思往觉今,三问中顺探其成长路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鄢鹏,蔡方羿  日期:2018-08-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顺营收持续高增的原因?渠道扩张是生活用纸企业前期成长的核心动力,随着生活用纸TOP3完成全国渠道铺设,其生活用纸增速从20%+降至约10%。目前中顺仍处于渠道红利期,空白区域快速扩展带动收入上行,其背后是公司现金流支撑下的全国产能布局,以及渠道的精细化管理。分渠道类型看,中顺经销/KA 直营/电商渠道多管齐下, 多维度覆盖消费群体, 分别对公司收入增速拉动5.36/7.71/4.82pcts(2017年数据)。公司当前收入体量和渠道规模大致处于恒安&金红叶2010年、维达2012年水平,未来三年料持续享受渠道红利。

    下一阶段,如何突破行业天花板?渠道红利后,中顺或受益于产品升级和多元化延续成长:1)高频低价必选消费升级(如高端矿泉水、牛奶等以及得宝的销量高增),公司凭借较强的用户痛点把握能力和产品研发能力,有望率先受益,Face/Lotion/自然木之外,“新棉初白”7月问世;2)对比国内外竞品布局,延伸至个护品类亦有望成为公司破局成长瓶颈的可行选项。复盘在渠道红利后期,维达收入/业绩依然维持稳健,主要源自产品结构性升级和个护的快速扩张。

    他山之石,如何看生活用纸行业估值体系?通过对TOP3及美国生活用纸龙头金佰利的股价进行复盘,我们发现生活用纸领域,EPS 增长是带动股价上涨的核心因素,就估值端看,生活用纸龙头在快速成长期可阶段性获得估值溢价,稳健成长期的龙头个股PE 维持在20X-30X 的估值区间;若出现外延收购,例如维达收购爱生雅亚洲业务,带来短期估值中枢上移;以海外成熟市场看,龙头如金佰利在具备较强议价能力前提下,伴随管理改善带来的利润率提升,市场可以给予其估值溢价。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建议中顺是A 股稀缺的生活用纸龙头标的,当前宏观经济趋弱,具备较好成长性的必选消费品价值凸显。未来伴随着公司供销网络加速布局叠加产品结构升级及品类积极延伸,业绩有望保持稳健较快成长,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基本EPS 为0.59/0.74/0.91元,以2017年为基期3年CAGR 为25%,对应PE 为28/22/18倍,行业经验显示现阶段公司有望持续享受估值溢价,前期高管及员工持股夯实安全边际并增强信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 行业产能大幅扩张下,行业供需格局迅速恶化;

    2. 公司产能投放及渠道布局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