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信维通信:2018年中报详细解读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常格非  日期:2018-08-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日前公布2018年半年度财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18.26亿元,同比27.48%;归母净利润4.37亿元,同比8.37%;扣非归母净利润4.30亿元,同比38.78%。归母净利润增长率下降比较快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上半年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贴有1.23亿元(2017年全年,华罗庚科技产业园补助公司3.19亿元),而今年上半年只有0.08亿元,使得去年净利润基数较高,所以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增速较低仅为8.37%,而扣非归母净利润上涨为38.78%。

    正文:

    一、半年报报核心竞争力分析部分半年度报告关于“公司核心竞争力分析”的内容相比上一期报告有部分变化,但还是围绕以下6点:1、雄厚的技术研发能力;2、优质的市场及大客户资源;3、卓越的运营及自动化生产管理能力;4、领先的测试能力;5、高效且充分的人才激励制度;6、高效且持续优化的组织应对能力。

    发生变化的主要是第1点“雄厚的技术研发能力”部分:增加了"公司持续保持高研发投入,特别是5G天线系统、射频前端等前沿技术研发的投入,先后设计20余款天线产品,包括Sub-6MIMO天线和5G的毫米波相控阵列天线等。还有第4点“领先的测试能力”:增加了对5G毫米波实验室的描述:5G毫米波实验室开展5G毫米波天线系统、5G射频传输材料应用及高频电磁仿真研究等,同时也承担深圳市发改委第五代移动通信毫米波技术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半年报中新增加的内容表明公司在5G天线方面的业务进展比较顺利,今年上半年公司下游智能手机厂商和运营商也都给出了5G相关计划表。

    世界移动大会全球终端峰会上中国移动发布了《5G终端产品指引》,首度公开了产品计划、产品要求及采购计划时间推进表,产品采购计划,预计分为三个阶段,2018年9月进行第一次采购,11月进行交付测试终端链接CPE,到2019年2月进行第二次采购,4月交付智能手机连接/融合型CPE/AR/VR,第三次采购时间在2019年7月,9月交付主要涉及智能手机AR/VR及5G模组方面。

    同时,手机厂商华为宣布2019年推出支持5G的麒麟芯片,2019年6月推出支持5G的智能手机;OPPO计划在2019年推出预商用的5G智能手机,预计2020年会向市场上推出商用化的5G手机产品;Vivo也预计在2019年推出5G预商用终端,预计在2020年实现5G智慧手机的商用。在5G通信时代下,单机MIMO天线单元的数量将有2-4倍的增长,同时天线微型化将带来的价格上升,量和价的双升对于国内领先的天线龙头企业信维通信是重大的成长机遇,我们将持续关注信维通信在5G天线业务的进展。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18/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6.74亿元/72.27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2.27亿元/17.33亿元,EPS为1.25/1.76。首次评级给予“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