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周报:震荡格局未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志勇  日期:2018-07-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市场情绪有所恢复。本周上证综指报收2,873.59 点,周涨幅1.57 %, 总成交金额8,720.27 亿元;深圳成指9,295.93 点,周涨幅0.48 %,总成交金额11,200.64 亿元;上证50 指数2,525.09 点,周涨幅 1.26 %,总成交金额1,974.61 亿元;沪深300 指数3,521.23 点,周涨幅 0.81 %,总成交金额6,203.56 亿元;中小板综指9,495.62 点,周涨幅0.70 %,总成交金额4,207.58 亿元;创业板综指1,928.28 点,周涨幅-0.63 %,总成交金额3,776.45 亿元。本周市场除创业板指数外,其他指数有所反弹,虽然幅度有限。不过市场日均成交金额3984.19 亿元,交易量有大幅回升。从参与者情绪看,腾落指数也有所回升。整体来看,在流动性改善的预期下,市场情绪有所恢复。不过由于本次的宽松也是结构性调整不改去杠杆的大趋势,同时内外环境不确定性仍存,市场心态也未完全恢复,因此短期保持震荡格局也难以改变。

    题材热点活跃。市场人气有所恢复,资金也转活跃,板块效应也较明显,有利于人气的恢复。从个股涨幅看,基建类相关和国企改革类相关的个股表现突出, 且涨幅较大,风险因素较高的公司,依然是市场所回避的重点,表现落后,不过跌幅相对不大。从概念指数看,也以基建类的为主,各区域经济指数位于前列。而生物医药类的指数依然处于弱势。从行业看,钢铁、建筑装饰、建筑材料表现更强,医药生物、休闲服务、电子表现较弱。市场情绪恢复中,成交有所活跃。主要基于流动性对于基础建设推动的预期相关的题材和行业未来仍有一定的机会,但是需要注意短期的波动。在市场情绪恢复的情况下,前期的悲观预期将被修复,一些调整幅度较大的的行业板块,存在回归的机会。尤其以新经济为主,对于估值和成长相匹配的公司依然是值得从长计议,战略配置。

    震荡格局未改。动性改善的预期虽然乐观,不过整体去杠杆的节奏未变,所以不宜过于乐观,同时国际国内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因此保持一份谨慎依然必要。整体上我们认为市场情绪处于修复过程中,震荡格局未改。从安全角度出发,随着中报的相继披露,预计业绩优良且成长持续的公司,将受到资金的关注,同时也提振市场的信心。从投资机会来看,估值和成长依然是安全性的保证,成长股的机会依然是我们认为好的战略投资机会,尤其在前期大幅下跌之后。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