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关注中报业绩,谨慎布局水环境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红兵  日期:2018-07-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我们认为,市场近期受宏观和国际环境影响波动较大,近期货币政策出现宽松迹象,有利于环保工程类公司在手项目的顺利推进。但债务风险仍未得到有效释放,流动性宽松的程度仍有待观察,同时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

    环保公司中报业绩预告陆续发布,部分工程类公司净利润仍然保持了很高的增速,项目进度未受到明显影响,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重塑市场信心。建议投资者关注前期跌幅较大、订单充裕的水环境治理公司,谨慎逢低布局。

    上周环保行业市场概况

    上周环保工程及服务Ⅱ(申万)指数上涨2.71%,沪深300指数上涨0.81%,环保板块跑赢大盘1.90%。上周环保各版块均上涨,其中节能、大气板块涨幅最大,分别为5.71%、3.56%。上周环保板块整体估值上涨,PE(TTM)为22.47,低于创业板的39.66;PB为2.30,低于创业板的4.01。

    上周无新增新三板挂牌环保企业;无新增做市、申请上市辅导新三板环保企业;无新三板环保企业摘牌。

    行业政策与动态

    生态环境部部署2018—2019年秋冬大气污染攻坚战。7月24日,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等方案。会议认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中之重是开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继续抓好2018—2019年秋冬季攻坚行动,对巩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意义重大。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7月23日主持召开生态环境部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

    风险提示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债务及融资风险,项目进度不及预期,二级市场整体波动风险;中报业绩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