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日本经济衰退风险下的量化宽松之路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信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中信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07-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一周数据点评:

    国内品种:焦炭升7.61%,TA升5.26%,铁矿升4.14%,螺纹升3.33%,热卷升2.88%;动煤跌2.85%,玉米淀粉跌1.61%,鸡蛋跌1.29%,玉米跌1.14%,胶板跌0.28%;沪深300期货升1.23%,上证50期货升1.30%,中证500期货升1.77%,5年期国债升0.18%,10年期国债跌0.06%。

    国际商品:黄金升0.13%,白银跌0.36%,铜升1.50%,镍升2.44%,布伦特原油升1.67%,天然气升0.91%,小麦升2.81%,大豆升2.37%,瘦肉猪跌0.78%,咖啡跌0.18%。

    全球股市:标普500升0.61%,德国DAX升2.38%,富时100升0.29%,日经225升0.07%,上证综指升1.57%,印度NIFTY升2.44%,巴西IBOVESPA升1.65%,俄罗斯RTS升3.33%。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升0.20%,欧元兑美元跌0.57%,100日元兑美元升0.32%,英镑兑美元跌0.24%,澳元兑美元跌0.20%,人民币兑美元跌0.64%。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

    宏观综述:上周末,国内新闻:(1)严防楼市预期“燥热”:7月逾40城升级楼市调控政策,创两年新高;(2)资管新规出台“满三月”,券商通道业务或将继续收缩;海外新闻:(1)特朗普评美GDP创新高:今后高得多,年增速可能远超3%;(2)美参议院悄悄通过立法降低上千种进口商品关税,路透社分析近一半来自中国。

    日本经济衰退风险下的量化宽松之路:日本央行将于7月30日至31日召开议息会议,会后将宣布最新的利率决议。日本央行正在进行有关修改其利率目标以及股票购买方式的讨论,可能的政策变化包括采用更加灵活的方式购买债券,以控制收益率曲线。此举是为了应对超宽松货币政策所带来的副作用,尤其是对商业银行利润空间所造成的挤压,该行内部可能会在临近的议息会议上决定对政策进行微调。市场反应指出,长期宽松的代价难以忽视,如果证明达到2%的通胀目标需要太长时间,日本央行可能开始改变政策。当下摆在日本央行面前的主要问题有三个:第一是自身经济的疲软,内需动力的缺乏;第二是日本央行在国债和ETF中的高占有量不断攀升,将严重影响国债和股票市场的流动性以及股票市场的定价能力,出现价格大幅波动的情况;第三是美联储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欧洲央行也即将结束量化宽松,投资者极有可能转向收益率更高的美国和欧洲。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