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产业互联网行业周报:2018Q2上海钢联受基金增仓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晓慧  日期:2018-07-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及行业动态:

    上周截至周五7月20日,我们跟踪的B2B标的多数下跌,连续上涨的公司为科通芯城(2.69%)、上海钢联(4.65%)。同期市场表现为,沪深300(0.01%)、中小板(-0.38%)、创业板(-0.55%)。市场目前表现主要受到贸易战以及国内去杠杆的不利影响,宏观层面对市场的影响较大。

    近期,公募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按照持股比例,上海钢联位居2018二季度基金增仓标的排名第36名。持有基金数15家,持股比例12%,增仓幅度5%,持股数量1836万股。行业方面,主要增持计算机、医药生物和传媒行业,增持股数分别达到7.23亿股、6.10亿股和4.65亿股。

    公司核心数据跟踪:上周,钢银电商成交量稳定,约9万吨/天。生意宝本周公告签约3家供应链金融客户,额度5000万-1亿元之间,客户发展速度较快。

    推荐公司:上海钢联(300226)理由(1)业绩高速增长,处于成长期。钢银电商自有资金规模不断扩充,后续可能存在股东资金支持,供应链服务规模有望扩大,带动净利润增长。(2)钢铁数据垄断,沪深河深,钢铁领域有定价权,变现空间大,钢联数据客户数量及产品价格增加明显。(3)电商市场占有率有大幅提升空间,钢银电商属于细分领域第一梯队,目前市场占有率只有10%左右,第一梯队电商仅有3家。

    不考虑配股影响,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2/2.07/3.56亿元,对应EPS为0.76/1.30/2.23元/股,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资金投入不及预期,资讯业务拓展不及预期,供应链金融可能信用风险,竞争对手加大投入,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