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2018年7月第4周周报:鸡苗价格持续上涨,持续推荐禽链全板块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闵钢  日期:2018-07-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情回顾:上周(2018年7月16日-7月20日)农林牧渔(申万)下跌0.60%,跑输沪深300约0.61个百分点,跑赢整体大盘约0.53个百分点,位于申万28个行业第22位。农林牧渔子行业中,种子生产表现最好,涨幅为0.4%;粮食种植行业表现最差,跌幅为3.5%。

    鸡苗价格持续景气,持续推荐禽链全板块。本周毛鸡价格回落、鸡苗价格仍旧保持上升态势。短期来看受消费旺季因素影响,肉鸡的需求改善,稳定饲料价格将会使行业利润不断地反向传导到上游,有望推动肉鸡和鸡苗价格持续上涨。白羽肉鸡引种量连续三年处于低位,前期大量强制换羽补充的产能已经逐步淘汰,引种长期低位,强制换羽因2017年的价格处于低位及业内配种数量不足,整体表现为供给端收缩,上游产能不足逐步传导至中下游,毛鸡鸡苗价格有继续上涨的动力。建议关注禽链行业中白羽鸡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推荐关注民和股份、圣农发展。

    猪价趋稳,反弹尚未结束。本周全国猪价上涨态势趋缓,仔猪价格大幅上涨,猪粮比基本维持稳定。本周受台风和降雨等极端天气影响,生猪跨区运输受阻,致使区域性短缺出现,带动猪价小幅上扬。养殖行业整体盈利有所改善,但仍徘徊在盈亏平衡点上下,行业进入产能去化阶段。猪价处于大周期底部,具备配置价值。重点推荐有望随猪价上涨迎来估值修复的超铁标的天邦股份、正邦科技;建议持续关注出栏量高速增长的生猪养殖龙头牧原股份、温氏股份。

    上周投资组合为:中宠股份20%、海大集团20%、温氏股份20%、唐人神20%、生物股份20%,组合收益率0.26%,跑赢沪深300,0.26%,跑赢行业指数0.86%。

    本周投资组合为:中宠股份20%、海大集团20%、温氏股份20%、唐人神20%、生物股份20%。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