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事件点评:2018Q2军工板块的基金重仓持股分析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陆洲,王习  日期:2018-07-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剔除被动型指数基金、债基等,以我们所跟踪的军工板块142只军工标的为统计样本,2018Q2全部主动型基金的军工重仓持股市值为142.18亿元,占比1.96%,较2018Q1的2.53%下降了0.56pct,主动型基金军工重仓持股比例再创新低。相较于2018Q2军工板块占全A市值比例为2.63%,目前主动型基金对军工股的配置比例继续处于低配状态,低配比例进一步扩大至0.67%,创2015年以来新低。

    截至2018Q2,6只军工分级基金的总规模合计为202.46亿元,较1季度末的230.13亿元环比缩减27.67亿元,缩减比例为12.0%,期间中证军工指数下跌幅度为18.5%,军工分级基金规模的变动主要源于板块下跌带来的净值波动。

    从单季度军工分级基金的申购赎回净额来看:鹏华中证国防、富国中证军工和易方达军工均呈现净申购流入,净申购份额占1季度末总份额的比例分别为15.9%、10.2%和3.6%;前海开源中航军工、申万菱信中证军工和融通中证军工则呈现出一定的净赎回流出,净赎回比例分别为18.2%、3.3%、1.0%,其中净赎回比例较大的前海开源和申万菱信均在季度出现了分级下折。

    从基金重仓持有数量来看:排名前三的军工股分别为:中航沈飞(71只)、中航光电(71只)、中直股份(66只)。重仓持有数量前20的个股中,仍然以国有军工企业为主,民营参军企业数量进一步减少至仅3家,即信威集团(24只)、海格通信(22只)、旋极信息(16只)。

    从基金重仓持有数量增减情况来看:持有基金数增加排名前三的分别为:中航沈飞(+27只)、中航飞机(+22只)、太极股份(+18只);持有基金数减少的前三标的为:台海核电(-36只)、*ST船舶(-23只)、中航光电(-14只)。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