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中报确定性的溢价,食品饮料不悲观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畅,范垄基  日期:2018-07-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整体:本周上证指数收于2829.27点,周跌幅0.07%;深证A报收于1665.97点,周跌幅0.32%;创业板收于1609.55点,周跌幅0.87%。重要股指方面,沪深300报收3492.89,周涨幅0.06%;上证180收于7574.70,周涨幅0.07%;深证成指收于9251.48,周跌幅0.54%。

    食品饮料板块:本周食品饮料板块整体涨幅0.57%,在申万子行业中排名第九。七个子板块上涨,分别为啤酒(3.62%),乳制品(2.45%),其他酒类(2.25%),食品综合(1.65%),软饮料(0.88%),黄酒(0.82%),葡萄酒(0.11%)。本周食品饮料板块共有三个子板块下跌,分别为白酒(1.04%),肉制品(1.07%),调味发酵品(2.83%)。个股方面,本周食品饮料行业个股涨幅最大的前五名分别为科迪乳业(16.61%),燕京啤酒(10.47%),百润股份(9.86%),安井食品(9.42%),洽洽食品(9.40%);跌幅最大的前五名分别为安记食品(29.22%),华统股份(14.00%),燕塘乳业(5.75%),酒鬼酒(5.41%),今世缘(4.87%)。

    当前的外部环境不确定因素仍然没有消除,可以看成是产期存在的X因素,在此背景下A股的内部环境也没有明显的上涨动因出现,市场的底部还需要确认。整体的情绪还处于相对悲观之中,但是光明和希望已经在开始孕育。

    我们认为,动荡的市场环境下确定性高的行业会不断受到青睐,中报业绩预期相对较好也是食品饮料整体估值没有过度下修的核心原因。新的经济驱动力还在探索,但是消费升级下的食品饮料将会持续书写波澜壮阔的新篇章。

    继续坚定推荐我们的核心标的:贵州茅台(中报达预期,持续稳增长),五粮液(业绩确定性高,川酒龙头逐步稳固),伊利股份(中报增速不减),绝味食品(减持逐渐消化,行业龙头可见),好想你(高增速,对手上市积聚板块效应),酒鬼酒(全年目标不改,市值空间巨大),舍得酒业(黑匣子逐步打开,业绩逐步兑现),桃李面包(长期看好);新加百润股份(行业生命力强,二次创业有决心),恒顺醋业(市值低估,反转临近),中炬高新(增速持续性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