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水井坊:行业景气延续,1H净利润同比增134%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8-07-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3.4亿,同比增5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亿,同比增133.6%,EPS为0.55元,毛利率为81.14%,同比提升3.12pct。二季度实现营收5.9亿,同比增33%,实现净利润1.1亿,同比增404%,除量价齐升外,可比基数较低也是二季度同比大增的原因(2017Q2受计提存货跌价损失9000多万影响,净利润仅为2235万),单季度毛利率为81.6%,同比提升3pct。

    根据经营资料,上半年,高端酒实现营收12.8亿,同比增60%,占营收比重95.6%;以销量看,酒类总销量达564.57万千升,同比增132%,主要应为高端产品销量增长,是营收增长的强劲驱动力;以管道看,各区域增长迅速,省内省外均实现60%以上增速。单季度来看,2Q营收同比增33%,其中,高端白酒营收5.7亿,同比增37%,作为白酒销售淡季,公司控货以消耗社会库存,营收增速环比放缓属正常情况,销量方面,整体白酒销量达157万千升,同比增27.5%,推算整体吨价提升4%-5%。此外,当前公司存货较期初增33.5%,主要增量集中在半成品,帐面价值较期初增43.6%,预计主要目的是为了三季度销售旺季做准备。

    费用端,由于公司加大品牌行销,报告期销售费用大幅增长,同比增102.6%,同时为支持业务增长以及人才储备,职工薪酬增加导致管理费用同比增30.75%,受两项费用高增长影响,公司费用率达40.5%,同比上升4.8pct,二季度费用率为42.15%,同比上升6.71pct。

    以行业看,中高端白酒景气度延续,区域名酒管道扩张加码,业绩高速增长,在这一背景下,公司实际控制人帝亚吉欧溢价要约增持(要约价为62元/股,当前溢价14%,要约期到8月11日为止,交易完成后将实现绝对控制)也彰显了外资股东对中国白酒行业及公司的信心。

    产能方面,公司此前与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