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浙江美大2017半年报点评:行业景气度高,龙头业绩保持高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闵钢  日期:2018-07-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日前发布2018半年报,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62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50.79%,实现利润总额1.71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49.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47%。

    观点:

    集成灶行业进入快速增长期,行业龙头保持领先地位。集成灶量价齐升,中怡康线上零售额和零售量同比增长116.1%、72.3%,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老板电器与金帝电器达成战略合作,进军集成灶行业进一步推动集成灶市场的发展。公司作为集成灶行业的领军人物,将显著受益于规模优势和品牌优势,在行业进入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目前30%的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

    收入和利润保持高增长,毛利率保持较高水平。报告期内营业收入5.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50.79%,第二季度营收3.42亿元,同比增长47.03%,主营集成灶业务快速增长,上半年收入5.07亿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0.22%。毛利率在报告期内为51.20%,同期相比下降2.67pct,主要是受铜、铝、钢铁及包材等原材料价格在高位波动、618促销季以及低毛利率产品占比上升的影响,未来渗透率不断提高以及高毛利率产品占比的提升,将覆盖房地产以及原材料波动带来的影响。

    加大广告宣传投入,推进建设多元销售渠道。报告期内费用率控制良好,销售费用为64.02百万元,同比增长42.67%,销售费用率11.38%,同比下降了0.64pct,财务费用和管理费用小幅波动、。报告期内公司除了在高端视频媒体和重点城市媒体投放广告外,还增加了高铁、新媒体等广告宣传的投入力度,形成了更加全面和多元化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建立覆盖全国范围的营销网络,在报告期内,开发一级经销商100多家,终端门店200多家,加快了对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和对主销渠道以及电商、KA、工程等销售渠道的建设,建立了多元化的营销渠道。

    风险提示:区域市场销售不及预期、新业务拓展存在不确定性、行业政策进一步收紧

    结论:

    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利润稳步增长,综合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紧紧围绕发展战略及经营目标,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优势,坚持技术研发、多元化营销并积极引进高端人才。进一步加大广告宣传投放力度,优化主销售渠道,积极拓展电商、工程等新兴销售渠道,推进线上线下多元化销售渠道的建立。公司在集成灶细分行业的龙头地位稳固,在集成灶行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公司将保持持续快速的增长。

    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5.33亿元、22.22亿元和29.05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73元、1.06元和1.37元,对应PE分别为25X、17X和13X,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区域市场销售不及预期、新业务拓展存在不确定性、行业政策进一步收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