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中报业绩捷报频传,关注超预期个股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曹玲燕  日期:2018-07-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2018年7月20日公募基金18年2季报披露完毕,基金对于食品饮料行业整体配置在经历了2018Q1的回调后,受益于业绩的高增长和稳定性,二季度回升了1.54%至6.78%。在白酒方面,最近几周贵州茅台、古井贡酒、舍得酒业、老白干酒、顺鑫农业等发布了中报业绩预增公告,2Q18都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说明白酒复苏是逐级拉动,从高端传导至次高端、中低端,预计下半年白酒板块还会持续向好。另外对于大众品板块,安井食品,桃李面包等也发布了中报业绩预增公告,业绩靓丽。食品饮料业绩确定,短期来看,建议布局中报业绩超预期个股;长期来看,建议继续关注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

    行业走势回顾。

    市场整体表现,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01%,收于3492.89点,其中食品饮料行业下跌2.26%,跑输沪深300指数2.27个百分点,在28个申万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25。细分领域方面,上周,食品饮料啤酒涨幅最大,上涨(3.58%),其次是其他酒类(1.49%);跌幅最大是调味发酵品(-3.53%),其次是乳品(-2.88%)、白酒(-2.53%)。个股方面,燕京啤酒 (7.85%)、百润股份(6.95%)、克明面业(6.61%)、香飘飘(6.52%)有领涨表现。

    本周行业要闻及重要公告。

    (1)7月16日,老白干酒发布公告称,预计2018年半年度实现净利约1.4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9800万元左右,同比增加208%左右;(2)7月20日晚间,舍得酒业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亿至1.80亿,同比变动156.67%至188.75%。

    投资建议。

    在白酒方面,看好量价齐升的高端白酒,增长较快且估值合理的次高端和区域龙头白酒,建议关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洋河股份、口子窖、今世缘等;啤酒方面,啤酒提价,且旺季行情的到来,龙头企业有望持续获利,建议关注青岛啤酒、重庆啤酒、珠江啤酒等;大众消费品方面,消费升级、预期通胀利好行业龙头,看好食品行业龙头,建议关注伊利股份、海天味业、安井食品、涪陵榨菜、绝味食品、桃李面包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食品安全风险、市场风格转变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