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2018年中期策略报告:把握科技主题及行业边际改善带来的确定性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飞  日期:2018-07-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短期板块承压,基本面向好无忧。板块维持阵痛,截至2018年7月10日,2018年上半年计算机指数(中信)跌幅达5.68%。从估值角度来看,纵向比较发现,计算机板块现在估值位于历史中间水平,仍有一定下探空间。从2018年一季度数据来看,计算机板块表现超预期,行业保持增长态势。同时,下游需求回暖,行业整体运行良好,基本面持续向好。

    计算机行业的边际变化:B端市场快速崛起。C端流量红利逐步消退,市场经过充分竞争后,流量入口被BAT巨头把握。同时,C端创新场景趋于饱和,应用的创新空间被不断压缩。B端市场快速崛起,呈井喷态势。从政策驱动、技术变革、以及公司转型层面来看,企业上云成为当下B端市场争夺的关键,B端盛宴有望开启。

    云化趋势加速。公有云市场保持高速增长,需求旺盛;;中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扩张阶段,IaaS增长迅猛,SaaS有望接棒;企业认知提高,云计算市场打开增长空间。

    云计算投资策略:信守IaaS高速增长红利,掘金企业级SaaS服务龙头。IaaS厂商业绩频频超预期,代表中国云计算行业拐点已现。我们看好伴随IaaS高速增长,为IaaS提供服务器、云存储等厂商带来的需求红利。同时,相比美国千亿级SaaS巨头,中国SaaS厂商还未有超过百亿级企业。我们看好专注于提供行业解决方案、聚焦垂直细分领域、具备客户资源优势及技术优势的企业级SaaS龙头厂商。重点推荐:浪潮信息、用友网络。

    工业互联网迎来大发展。当前,制造业正处于由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转型关键时期,海量数据管理、工业应用创新与深度业务协同,驱动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市场规模高速增长,众多工业互联网平台井喷,工业互联网迎来新机遇。

    工业互联网投资策略:受制造业智能化需求+政策超预期的双重驱动,我们长期看好工业互联网发展方向。从产业发展规律来看,工业互联网平台将优先受益。当下,工业互联网整体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工业互联网的基础设施,不管是产业界还是政府界,都将全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建议密切关注国内各大厂商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产业化进程。重点推荐东方国信、宝信软件。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