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浙江美大2018年中报点评:渠道红利释放在即,进军家装完善产业链布局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博  日期:2018-07-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业绩延续优异表现。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2亿元,同比增长50.79%;实现归母净利1.46亿元,同比增长47.03%,业绩增长延续一季度的强劲表现;扣非后归母净利达1.40亿元,同比增长59.98%。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归母净利将达2.35-2.71亿元,同比增长30%-50%,则2018Q3归母净利达0.89-1.25亿元,同比增长9.29%-53.62%。

    费用管控得当,毛利率有所下滑。报告期内公司由于加大了广告宣传方面的投入导致销售费用YOY+42.76%,销售费用率达11.38%,同比小幅下滑0.64%;管理费用管控得当,YOY+7.37%,管理费用率同比下滑4%;此外非经常性收益有所下滑以及所得税费用增长合计影响约为2%;总体来看公司经营效益有所提升,非经损益减少凸显公司经营结构更为健康合理。由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原材料以及部分零部件价格上涨导致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YOY-2.67%至51.20%,但由于费用管控得当,净利率小幅下滑0.67%维持平稳。

    渠道拓展红利释放在即。我们认为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超预期除受益于集成灶行业景气高企外,主要贡献还是来自渠道拓展带来的红利。公司上半年持续加大渠道建设力度,一季度新增经销商约50家,新增门店超300家,网点覆盖率进一步提升;进军KA成绩斐然,截止5月初公司在红星美凯龙和居然之家合计进店80家,其中红星美凯龙进店率达52%,品牌影响力得到有效扩大;电商渠道持续发力,目前公司电商收入占比达8%,预计二季度维持一季度较高的同比增速,公司今年开始切入新零售领域促进线上销量和影响力的提升,随着公司与各大电商平台已签和正在商谈的大牌合同加快落地,未来有望充分享受线上渠道快速增长带来的红利。

    入股齐家网,完善产业布局。公司于6月以1900万美元认购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家装平台齐家网约1.37%-1.81%的股份,旨在加快公司在在厨房领域中的多元化布局进程。新零售趋势已逐步渗透到厨电领域,齐家网突破传统家装行业经营模式,创新打造融合线上线下的家装新模式并获得市场认可,市场份额高达25.7%。我们认为,公司进军家装领域有望形成以集成灶为核心、以橱柜和家装为配套产品和服务的一体化业务格局,原有核心业务与新拓展业务有望形成协同效应推动公司市场份额的快速扩张,产业链将得到进一步完善。

    我们认为,在厨电增速换挡的现阶段,当前正处于景气度高企阶段的集成灶行业将迎来愈发激烈的行业竞争,拥有品牌和渠道先发优势的企业更有希望在博弈中取胜。公司深耕集成灶行业多年,不论是品牌还是三四线市场的渠道下沉相比竞争对手都有较深的护城河,随着公司加快产业链的横向外延,新增长点有望快速实现营收贡献。预计公司18/19/20年实现营收14.98/20.40/27.44亿元,归母净利4.41/6.09/7.91亿元,EPS0.68/0.94/1.22元,对应PE27.34/19.83/15.2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

    原材料价格上涨;

    地产景气度下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