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兴民智通动态点评:携手展讯通信,加速推进车联网战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志凌  日期:2018-07-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于2018年7月18日与展讯通信(上海)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意就车联网领域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围绕物联网共同拓展市场,密切双方合作。

    公司是国内车联网行业龙头,“T-Box-车机-车联网运营”多业务协同发展。兴民智通传统业务为钢制车轮生产经营,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钢制车轮生产经营企业,该业务营业收入每年仍在稳定增长。公司从2015年开启车联网转型战略,通过控股国内T-BOX龙头企业英泰斯特成功开始了车联网行业的征程。目前,公司在“T-Box-车机-车联网运营”软硬件业务均有布局。公司子公司英泰斯特负责T-BOX的研发销售以及数据运营服务,子公司九五智驾主要从事车联网运营服务。2017年1月1日起,工信部要求所有新能源车必须安装T-BOX,并建立与国家检测平台对接的运营监控平台。兴民智通在T-BOX技术和数据平台建设上的巨大优势让其成为了车企最优的选择。公司在软硬件上的多重布局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行业内部的话语权,未来公司软硬件业务必将协同发展,为公司构筑技术护城河。

    与展讯通信强强联合,加速推进公司车联网战略。展讯通信是紫光集成电路产业链中的核心企业,致力于移动通信和物联网领域核心芯片的自主研发及设计,是中国最大的泛芯片供应商,中国领先的5G通信芯片企业。本次合作双方将在车联网业务领域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利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合作建立车联网业务生态圈。展讯通信的优势在于多种通信模块的研发上,与其合作可以帮助公司推动在LTE-V及5G车联网等前端技术的探索。5G时代将是车联网爆发式发展的时代,届时车联网体验将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与展新通讯的合作能帮助公司快速切入5G车联网,保持公司在行业内部的领先地位。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市场竞争形势,双方的合作必将充分发挥各自独有的优势,起到1+1大于2的效果,促进双方的业务发展和服务延伸,实现互利共赢。

    公司在车联网软件和硬件层面同时发力,不断提高自己在行业内部的竞争力,同时公司也参与了多个城市新能源汽车数据监测平台的建设,逐渐成为行业标准的建议者和建设者,我们认为公司的发展空间很大。基于以上分析,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1.50/24.50/28.60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0.87/0.98/1.21亿元;EPS分别为0.14/0.16/0.19元,对应PE分别为55.81/49.74/40.05,首次覆盖,给与“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