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桃李面包事件点评:稳健增速,桃李面包2018年上半年达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畅  日期:2018-07-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二季度营收利润均在预期之中,全年持续稳定增长

    公司Q2比Q1增速略有放缓,主要是因为6月份因为端午节错位的影响,对销售略有影响,4月和5月的收入增速基本都和一季度持平,短期的波动不影响长期的发展。

    由于去年一季度后公司在费用投放上相比规划有所收缩,因此在区域扩张的建设上对今年也产生了一些影响,全年来看,收入增速的中枢仍可维持在20%的水平,对此我们仍保持谨慎乐观。

    2、费用投放有张有弛,投放力度因行业竞争格局而定

    公司Q2实现利润增长38.58%,销售收入的稳步增长促进了生产规模的扩大,公司整体规模效应增强,有效降低了成本费用。我们预计全年看费用的投放仍会是稳中有升,行业目前竞争环境仍相对良性,公司会根据不同区域的具体情况有效应对。在费用投放上会时刻保持清醒,17Q1情况不会再度发生。

    因此,全年看净利润增速会维持在较高水平,下半年虽然基数较高,但是我们预计全年的利润增速能维持在25%-30%的水平。

    3、全国化扩张的脚步愈发坚定,各个区域都有惊喜,募投资金使用更高效

    报告期内公司大力开拓新市场,不断增加销售终端数量。根据我们调研显示,华南区域有望全年实现高增长,华东区域年初至今一直在加速;强势区域也有不俗的表现,东北核心区域增速也很乐观,深刻反映了公司渠道下沉的能力,未来不仅区域扩张可复制,渠道下沉亦能复制。

    此次募投项目的更改,也彰显了公司加紧全国化布局的决心,公司拟将还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及利息用于投资建设“山东桃李面包有限公司烘焙食品生产项目”,目前公司在山东地区的销售网络已辐射山东省全部地级市,配送范围和销售规模持续扩大,公司亟待扩大山东东部地区生产能力,建成后将有效补充山东地区的生产和配送能力,有助于将销售范围进一步拓展到周边县市,扩大公司在山东地区面包市场的销售份额。本项目建设总投资2.86亿元,项目投产后实现年销售收入3.38亿元,年实现净利润0.45亿元。

    4、长期看好公司的发展,给予确定性高溢价

    短保面包行业空间大,桃李目前处于最佳赛道的领跑位置。高性价比的产品是区域扩张的最佳利器,优秀的供应链管理和渠道响应构筑强大的竞争优势,在最佳的窗口期高速发展,保证未来五年年复合增长20%的中枢水平。

    结论: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6.54亿元、7.85亿元和9.41亿元,同比增长27%/20%/20%。给予公司确定性溢价,维持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