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市场反弹无力,关注政策边际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8-07-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两市小幅高开,在涨价概念PCB和铜箔板块强劲涨势下,沪指一度冲击5日线,创业板指则在通信板块回调下一度翻绿;随后环保、电力板块的攀升稳住局势,金融股的普涨也相应提振士气,但板块持续性仍然较弱;午后多头战意全无,两市集体跳水翻绿,炸板率较高,个股依旧涨少跌多。申万一级行业涨少跌多,通信板块回调。两市全天共成交33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量。

    昨日的日评中我们提到,近期可能有反弹的行情出现。但是今天的反弹即便午后不跳水以收红结尾,反弹的力度也是不够:量价未能同步,强势股不再强势。我们预计行情如此反反复复底部震荡将会延续下去。当前行情下,我们认为两条主线可以重点关注:第一、中报行情下业绩突出的个股,正如我们上周提到的那样,上游资源类行业涨价题材相对更容易把握;第二、前期因利空消息错杀的优质个股,以通信板块为主,近期的行情频频出现超跌反弹的情形,以中兴通讯为代表。由于前期的错杀使得估值优势显现,且通信行业未来市场空间较大,大跌后大多数投资者对于底部的确认持乐观态度,在此点位上可能出现抢筹的情形。短期来看,通信板块的回调属于正常现象,但板块行情可能并未结束。但是,我们在这里提示投资者,一定要选择板块内超跌的业绩良好的个股,而非一概而论。

    继昨日央行为对冲税期高峰因素的影响而释放3000亿流动性后,今日央行再次公告呵护流动性。我们在本周的周报以及日评中反复提到,政策端宽松的迹象已经初见端倪。不过在与美国贸易博弈、乃至政治博弈的过程中,任何政策端的微调都可能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因此我们预计高层会非常谨慎,不会出现“一刀切”的情况。短期维度下,市场缺乏上行动力,指数反复在所难免;中期维度下,下半年我们预计货币政策端对于流动性的调节会有一定的改善。行业配置上我们建议:(一)考虑业绩稳定、现金流充裕、具备防御特质的后周期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医药、休闲旅游等行业;(二)对流动性较为敏感的电子、计算机行业;(三)基建地产政策有所松动,业绩有望继续保持强劲的钢铁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