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政策端微调,短期稳军心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8-07-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两市小幅高开,随后沪指在保险、钢铁板块的轮番上攻下一度冲高,上证50一度涨1.3%;而创业板指则受医药股拖累急转直下,军工、计算机的补刀扼杀反弹动力;午后富勒烯、环保、稀土等题材轮番表现但均未能挽回颓势,个股依旧涨少跌多。申万一级行业涨少跌多。两市全天共成交31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周报及日评中我们提到政策端边际可能会有所改善,建议投资者博弈政策端有利的方向。昨晚,央行窗口指导商行购买信用债,从而提升市场流动性。同时银保监会召集多家银行探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的问题。从棚改贷款不“一刀切”到央行、银保监会探讨信贷投放问题,我们明显可以感觉出最近上层对于流动性边际的调整在不断深入。此次针对的对象还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通过不断创新货币政策工具,希望流动性能够切实注入实体经济而非虚拟经济炒作当中。目前,中小微企业面临的问题在于:融资难→企业周转缓慢→盈利能力较差→不符合银行条件→融资难,这样的恶性循环怪圈之中。央行窗口指导短期来看有望维稳市场情绪,但长端来看,效果是否显著仍然需要进一步观察。目前市场避险情绪较重,投资者对于国债以及AAA级债券的偏好较为明显。即使央行窗口指导商行购买低等级信用债,在违约事件层出不穷的行情下,商行为了控制坏账率风险是否执行值得商榷。我们认为,根本的问题还是在于央行是否提供担保,因为只有这样,市场的风险偏好才能够陆续转移,市场才能回归理性。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9关口,资本外流压力进一步加大,我国外汇储备充足,在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的情形下,央行是否会出手干预成为重要话题。不过从目前的政策端边际改善情况来看,央行显然对于流动性释放更加注重,不过从今日的反应来看,股市并未回暖,国债市场欣欣向荣,政策边际的改善并未带来市场的认同。我们认为,后续可能会有配套政策的陆续出台。短期维度下,政策端有望维稳军心,但市场缺乏上行动力,指数反复在所难免;中期维度下,下半年我们预计货币政策端对于流动性的调节会有一定的改善。行业配置上我们建议:(一)考虑业绩稳定、现金流充裕、具备防御特质的后周期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医药、休闲旅游等行业;(二)对流动性较为敏感的电子、计算机行业;(三)基建地产政策有所松动,业绩有望继续保持强劲的钢铁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