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宏观:信用利差出现缩减,贸易战预计仍将持续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华泰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华泰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07-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事件1. 发改委财金司田原:探索推出住房租赁、军民融合发展等领域新债券品种。

    2. 海南出台实施意见,支持加快重大专利到期药物仿制。

    3. 中国商务部:中欧自贸区将被提上议事日程。

    4. 中国商务部回应“美国公布对中国2000亿价值的产品提高关税”:针对美方升级贸易战,中方将不得不、也必然会做出必要的反制。

    宏观: 昨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针对法新社记者“两个星期前,美国公布对中国2000亿价值的产品提高关税,中方什么时候要公布反击的措施”的提问时,发言人提到针对美方升级贸易战,中方将不得不、也必然会做出必要的反制。我们注意到自美方抛出拟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清单以来,中国目前对世贸组织追加了起诉,但目前仍未有更多具体反制措施出台,在中国对美存在大量经常项目顺差、可加征关税品种较少的背景下,下一步中国的具体反制措施需密切关注,在中国表明会做出必要反制的情况下,预计贸易战仍将持续。另外在央行近日窗口指导银行将额外给予MLF资金用于支持贷款投放和信用债投资后,我们注意到近日信用利差出现了缩窄,短期信用风险预计有所释放。

    策略:无

    风险点:无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