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投证券金理财(金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投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8-07-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在周期股、金融股走强带动下,三大股指短暂冲高,随后下挫翻绿,创业板指失守1600点。截止收盘,上证综指跌0.53%,报收2773点;深成指跌0.51%,报收9149点;创业板指跌1.11%,报收1590点;中小板指跌0.23%,报收6394点。从盘面上看,钢铁、非银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方面,特朗普曾表示5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清单中的160亿美元进口商品关税将于2周内生效,本周五即为2周内的最后期限,近日生效与否对大盘走势有一定影响。国内方面,媒体称央行近日窗口指导银行,将额外给予MLF资金,用于支持贷款投放和信用债投资;银保监会召开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做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座谈会;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76关口,日内跌逾40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9,日内跌超470点;6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21.5万亿元人民币。央行和银保监会传递的信息,可能也表明上半年因为去杠杆而导致政策过紧的状态正逐渐向正常化回归,“紧信用”政策格局有望边际放松。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出台政策引导银行买低等级债券,从窗口指导层面鼓励银行将流动性用于信用债投资,并不意味着央行对信用风险进行担保。而对银行而言,新增配低等级债券来获得取流动性没有太大吸引力而执行意愿不强。

    当前市场主要受资金面和情绪面压制,汇率波动亦会对外资流向形成扰动,叠加技术面压力显现,以及债务危机、信用危机等多重因素制约。在多方面因素影响下,市场承受压力较大。同时,上半年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对于下半年经济形势或有一定程度的担忧,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仍需时间震荡筑底,建议继续保持审慎操作。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