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小盘IPO专题:次新股说,七月上旬新股发行继续保持低速(2018W27~28批次)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金钜  日期:2018-07-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证监会7月上旬共核发新股3家,新股发行继续保持低速

    证监会7月上旬共核发新股3家--春光科技(清洁电器软管及配件集成方案提供商)、长城军工(地方军工领先企业)、汇得科技(聚氨酯树脂产品生产商)。

    新股发行依然保持低速,7月上旬证监会仅发布IPO批文3家,2018年至今共发布IPO批文58家(含工业富联),较2017年同期243家的批文数明显下降,2018年至今周均批文数下降至约2家,新股平均募资规模约为10.09亿元(不含中铝国际、工业富联),较2017年5.04亿元的平均募资规模有所上升。

    7月上旬新股平均开板涨幅较2018H1大幅上升

    2018年7月上旬,首发上会审核企业共8家,其中4家成功过会(新兴装备、顶固集创、鹏鼎控股、雅运股份),过会率50.0%。新股开板涨幅方面,2018年7月上旬共开板新股3只,分别为锐科激光(397.2%)、绿色动力(500.91%)、彤程新材(237.5%),平均开板涨幅约为378.6%,较2018H1约223.1%的开板涨幅大幅上升。

    新时代中小盘次新股重点跟踪组合

    目前新股评级我们采用主观的综合评分制。项目包括:股东结构、历史沿革、业务和技术、财务会计、募投项目、投资故事等,对于业务和技术,细项包括:行业给予企业的发展空间、企业相对对手的领先概率、核心产业环节的定价能力、生命周期决定的企业空间等。各项的权重是不同的。需要特别说明两点:(1)主观的评价体系--选择基准是难题,就好像评判年复合增长多少才算牛股是一样的。(2)新股评级不包含股价评判。

    新时代证券中小盘次新股重点跟踪组合,包括:锐科激光(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深度渗透高端制造领域,龙头企业抢先布局国产替代格局)、爱婴室(稀缺的母婴用品连锁零售商,成熟门店网络与增值服务造就区域龙头)、透景生命(肿瘤诊断龙头崛起,技术优势显著)、东尼电子(超微细线材龙头,金刚石切割线助力业绩增长)、赛腾股份(国内自动化生产设备高新技术企业,打通苹果全产业链产品)、亿联网络(进口替代,高端SIP话机、VCS系统双轮驱动)、万兴科技(A股消费类软件稀缺标的,多媒体编辑软件海外市场迎爆发)、御家汇(“互联网+护肤品”优质企业,借力电商渠道根植本土化妆品市场沃土)、深信服(信息安全建设多领域推进,云计算业务增长可期)。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新股发行制度变化。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