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市场整体回温,贸易战进一步升级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平海庆  日期:2018-07-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建议

    汽车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趋势不变,政策环境趋严,整体竞争加剧,结构性投资机会仍存,建议关注市占率稳步提升、产品结构不断改善、技术积累较高的大市值龙头股:上汽集团。

    汽车行业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已经确立,整车厂纷纷布局相关领域,为相关产业链带来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注重研发投入、具有一定客户基础和市场积累、成长性明确的上游零部件供应商:华域汽车、保隆科技。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美方再发对华关税清单,拟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包括轮胎、发动机、车用电池、汽车车身冲压件等多项汽车零部件。短期内可能引起市场恐慌,带来股价波动。长远看清单对国内汽车市场影响有限:一方面,新的关税清单尚未通过,具体情况尚不明朗,后续是否能够实施、怎样实施尚需具体政策出台才能明确;另一方面,国内汽车零部件出口美国数量有限。

    风险提示

    1)汽车行业政策大幅调整;

    2)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3)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