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石油化工行业周报:美元强势走高加剧油价回落,关注低估值细分行业龙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曹玲燕  日期:2018-07-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WTI原油跌幅为3.78%,布伦特原油跌幅为2.31%。因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恢复对东部油港的控制权,使得利比亚原油出口得以恢复,原油供给量上升;此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月报显示6月OPEC原油产量增加17.34万桶/日至3232.7万桶/日,原油价格自74.04美元/桶暴跌至70.02美元/桶,同时美元强势走高也加剧了油价的下行压力。美元指数与油价走势有着很强的反向关系,由于市场对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消息有所消化,美元指数上周走高。此外特朗普在推特上指责欧佩克阻止原油价格的上涨。事实上美国原油供应已经实现基本自足,油价提升对其页岩油出口有利,油价上涨符合美国根本利益。美国这种指责OPEC降低油价的做法,我们认为可能与原油定价权和市场占有情况相关,还可能与美国中期选举前降低美国汽油价格有关,美国普通汽油均价目前为2.88美元,较上年同期上涨约60美分。总之,地缘政治因素是影响原油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

    市场回顾

    上周石油石化(中信)指数上涨3.25%,沪深300指数上涨3.79%,石油石化板块跑输大盘0.54%。石化各子板块均实现上涨,其他石化、油品销售及仓储、石油开采、炼油、油田服务涨跌幅分别为6.74%、2.80%、2.60%、1.65%、1.47%。

    行业动态

    OPEC预期2019年其原油需求将下滑:OPEC周三预测,明年全球对该组织原油的需求将下滑,因石油消费放缓以及竞争对手产出增多。

    投资建议

    重点关注新安股份,有机硅行业景气上行,业绩有望持续受益;神马股份,尼龙66产业链龙头。万华化学,MDI 高景气,全球MDI 龙头。重点关注星源材质,干法隔膜全球龙头,受益于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利安隆,高分子抗老化剂龙头,受益于行业快速增长,供需格局改善。关注大炼化标的如恒力股份、恒逸石化、荣盛石化、桐昆股份。

    风险提示

    油价大幅波动的风险、产品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炼化项目投产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