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北洋深度报告:技术领先民族企业焕新春,抢滩风口新零售爆发在即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肖明亮  日期:2018-07-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智能设备民族企业技术领先,二次创业成效显著重焕青春。

    新北洋是我国最大、最有核心竞争力的专用打印机和智能设备制造商,为各行业提供领先的产品和完整的、一站式应用解决方案。公司以技术立身,在关键零部件TPH(热敏打印头)和CIS(接触式图像传感器)上具备领先优势。作为威海市国资委下属上市平台,公司股权结构合理,管理层持股比例高达17.5%。2015年公司提出二次创业,切入进入金融、物流和新零售智能设备及解决方案领域,转型成效明显。2015-2017年公司盈利能力得到回升,应收账款产生坏账的风险明显下降。

    一体化解决方案交付能力,“技术+制造+服务”三大能力。

    公司核心竞争力是能为客户提供先进的智能终端设备和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同时具备向多个下游行业横向延伸和复制的能力。技术创新能力、规模化制造能力、客户服务体系是公司的三大核心能力。技术创新方面,公司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每年研发投入占比达到10%以上,在光、机、电、软等领域技术和经验的积累非常丰富。规模化制造方面,公司已建成中国最大的专用打印扫描产品生产基地和智能设备生产基地。客户服务方面,公司建立了30余家核心经销商/300余家二级分销商的全国营销渠道网络。

    金融物流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抢滩风口新零售业务爆发在即。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6亿元,同比增长13.79%;实现归母净利润2.86亿元,同比增长50.35%。公司营收结构包括传统业务、物流和金融业务,2017年两大业务营收占比分别为32.7%和67.3%。金融领域,受益于银行网点改革,公司的STM、清分机和硬币兑换机产品需求旺盛。物流领域,智能物流柜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公司先发优势和规模化优势明显。新零售领域,自动售货机行业迎来爆发,公司凭借资金、技术优势有望打破行业竞争格局,受益行业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1亿、5.50亿、7.0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7、0.87、1.12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23、18、14倍。考虑到2018年金融物流业务的稳定增长和新零售业务的爆发,给予公司2018年29倍估值,目标价19.34元,相对当前股价还有24.69%的上涨空间,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